华大北斗荣获2017年汽车电子科学技术两项大奖

2018-04-12 16:50:13来源:华大北斗芯资讯

       2018年3月31日下午,由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主办的“智能网联-汽车电子新时代”2018中国(深圳)国际汽车电子产业年会暨2017年度汽车电子科学技术颁奖典礼在深圳登喜路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华大北斗凭借全球首颗支持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多系统多频高精度SoC芯片——HD8040斩获“卓越创新产品奖”和“最具投资价值产品奖”两项大奖。
 

 
卓越创新产品奖
 

 
最具投资价值产品奖
 
       作为汽车电子科技行业的年度盛会,汽车电子科学技术奖汇集了上百家产业链企业,投资机构,科研单位,高校专家学者,以及相关媒体。参与本次评选的企业涵盖整车生产,车载设备,电子通信,智能驾驶,导航定位等。大会由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会长杨洪主持。他表示,伴随智能网联与AI技术热潮席卷整个行业,传统汽车制造业在这一大波浪潮中迎来了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机遇,整个汽车产业面临全新的挑战,同时也开启了更多新的机遇和可能性。
 
       华大北斗获奖的这款HD8040芯片,正是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这个大背景下研发成功的。作为本次颁奖典礼唯一斩获两项大奖的导航芯片企业,华大北斗再一次用沉甸甸的奖牌证明了自己。众所周知,芯片是整个产业链中最核心的元器件,它的性能、功耗等一系列指标直接影响着下游企业产品的优劣和市场竞争力,正是看到了芯片在行业中所处的核心地位和作用,HD8040从立项的那一刻起便瞄准了行业最高水平。“别人有的,我们要有;别人没有的,我们更要有!”也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华大北斗的研发团队紧密合作,在较短的时间内就推出了这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基带和射频一体化SoC芯片;同时,它也是全球首颗支持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多系统多频高精度SoC芯片,令业界叹为观止!
 
       HD8040的很多性能指标均达到或超越国际先进水平,除了支持全球所有民用导航系统外,它还采用双频差分技术,在无地基或星基增强辅助的情况下,即可实现亚米级定位精度;此外,它集成浮点运算单元,计算能力实际跃升40%以上;工艺制程方面,在高精度领域率先采用40nm制造工艺辅以多种先进低功耗设计并提供丰富的接口,支持各种扩展应用。它还内置了DES、AES、SM4等加密单元,从源头保护位置及敏感数据安全。
 
       正如华大北斗总经理助理冯中堂先生在颁奖典礼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一个小家的成功不代表国家的成功,一个企业的成功也不代表一个行业的成功,在目前共享经济的浪潮中,唯有真正做到‘开放共享’才能实现‘行业共赢’!华大北斗正在沿着这条道路不懈奋斗,将以‘北斗芯片开放平台’为契机面向全产业链企业和合作伙伴提供以北斗核心芯片为基础的技术资源开放共享平台,从而带动整个产业链跨越式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