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牵手林志玲 欲打造“女神地图”

2014-02-07 14:18:40来源:高德

      近日,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高德宣布,正式签约有“全民女神”之称的林志玲,全面代言高德地图、导航产品。据悉,这是高德首次启用明星代言人进行品牌沟通与表达。“女神地图”概念一出也得到网上大批粉丝的追捧,后续计划双方目前均未提供更详尽的内容,这也吊足了大家的胃口。此举被外界解读为高德在巩固其市场领先地位的基础上,全面提升产品及品牌形象的大动作。

 
图:高德首次启用明星代言战略 牵手女神林志玲
 
      作为华人区域屈指可数的全能艺人,林志玲成名的历程也一直被人津津乐道,这期间从职业模特跨界到主持等领域,尤其是进军大银幕以来,知名度得到了极大提升,她对事业的坚持和追求完美的信念也得到公众的认可。此次林志玲签约高德,打造“女神地图”将引发屌丝用户的集体追捧,进一步提升高德在用户群体中的知名度。
      高德CMO金俊表示,选择林志玲作为高德代言人,除了看重其超高的人气和影响力,更是因为林志玲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和健康形象,这与高德一直在坚持的为用户提供“专业”、“可靠“的地图导航服务有天然的契合,高德在地图导航领域深耕十年,也是在近年转型移动互联网才逐渐被消费者熟悉。“高德地图、导航产品一向以专业、精准著称。最近高德地图的几次升级,则致力于用户界面的改进,其清新至简的风格也得到用户的认可。“金俊说:“我们在加强产品功能的同时,也希望把产品的风格打造得更优雅、更时尚,提高用户体验。牵手林志玲,正是因为她的气质与高德的品牌诉求高度吻合。”
      林志玲也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为移动互联网产品代言,在选择的过程中很慎重,她还表示,在出席国内各类活动的时候她亲自体验了高德地图导航产品,体验非常好,她说:“我非常喜欢高德地图,是我来大陆的出行必备神器。我也很欣赏高德坚持打造’专业’、’可靠’ 的产品理念,希望能把这么好的产品分享给更多朋友。“
      根据易观数据统计,截止2013年第二季度,高德手机地图市场占有率达到31.3%,高居市场第一,而高德导航手机APP的市场占有率更是连续十个季度保持市场第一。而随着今年8月28日高德宣布手机导航APP免费,高德导航手机APP瞬间登上各大手机应用商店畅销榜前列,更拉大了竞争者与之的差距。
      有业内人士指出,从去年以来,高德品牌的跨越就已经悄然布局,从成为苹果在华地图的合作伙伴,到阿里巴巴注资,再到高德和搜索巨头的地图和导航之战,都已经表明,高德从传统的图商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一个跻身移动互联网一线阵营,并在其所专注和擅长的地理位置服务领域能够持续保持领先地位的品牌。而此次的代言人计划势必将进一步扩大高德地图导航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