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全景平台升级开放生态合作

2018-05-11 09:44:42来源:中华网

       近日,百度地图举办百度全景内容生态沙龙,展示已经全面升级的百度全景平台,公布了百度全景内容生态政策,并于会后开启了合作伙伴招募活动。作为目前国内发展领先的全景平台,百度全景通过自身优势能力输出,推动这一较高门槛的行业在国内走向成熟,通过不断提升的用户体验赋能合作伙伴,结合城市详情页等创新项目,为中国智慧旅游产业提供扎实可靠的底层技术与内容服务能力。
 
       用户个性化出行需求的丰富,对出行导航应用领域提出了新的挑战,同时也为全景产品带来发展契机。替代纯文字攻略,全景地图能让出行准备更加夯实,结合VR有望成型的全景直播能让大家足不出户即可“亲眼所见”。业界判断伴随智慧旅游的兴起,全景概念风潮将至。
 
 
       百度地图多年来持续深耕全景领域,从2013年上线3个城市,到如今已经覆盖649座城市街道全景,百度全景以其强大的生产能力和外部入口布局,逐渐形成拥有高质量用户体验、同时显露商业潜力的全景生态平台。针对传统全景展现架构已经不能完美适配新时代的要求,对于新功能、定制化组件的兼容性调整,成为了此次百度全景架构升级的重点。
 
       以九寨沟全景地图为例,本次沙龙展示了全新百度全景升级效果。由于地震后已经九寨沟已经无法重现当初样貌,作为拥有九寨沟高质量、完整全景图资源的全景平台,百度全景拥有完整复原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的九寨沟“六绝”美景的技术能力,给用户带来如梦似幻的震撼体验。更多定制化组件能力,在提升百度全景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带来更为顺畅多元的商业合作对接机制,加速百度全景商业化,与合作伙伴共同促进全景生态的完善,丰富智慧旅游的基础能力。
 
       除了百度全景之外,百度地图城市详情页项目也极大程度上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智慧旅游需求。在百度地图App首页搜索框内输入城市名称后,首页便会自动跳转为所查询城市省市政府所在地地图,上滑页面底部的城市卡片即可进入城市详情页面,获取更多城市详细信息。
 
       城市详情页项目通过整合结合地理位置的综合信息资源,介绍城市旅游,通过大数据技术等方式辅助用户决策,精准推荐以满足用户旅行需求。具体城市信息呈现上,城市详情页中可以让用户快速了解城市基本情况、消费水平、最佳旅游季节以及游玩时间等,一站式串联城市文化历史、气候特征、问答、城市交通实时查询、目的地地点推荐及相关实用信息等,一页了解城市全貌,让异地游客通过互联网即可迅速融入本地特色,提高旅游消费水平。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中国智慧旅游正在从概念走向落地,百度全景和城市详情页这样的平台及项目,是智慧旅游融入百姓日常的关键一环。将日益碎片化的信息整合,以直观、精准的形式排除信息噪音干扰,更快激发消费者对目的地的兴趣,提升优质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产品技术能力升级之后,百度全景内容生态政策也随之推出,本次沙龙公布的首批合作伙伴,以先行者姿态,将成为中国智慧旅游的时代榜样。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