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共创扶贫新篇章

2018-05-15 16:23:15来源:北京天耀宏图科技有限公司

       “锐意创新、埋头苦干,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为切合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脱贫方针,天耀宏图携手呼市国土局,社会政府齐心协力共创扶贫新篇章。
 
       武川县是呼和浩特市最为贫困的地区之一,目前尚未脱贫的有1617户3137人,且这些贫困人口多集中在自然环境较为恶劣的西北风蚀沙化区,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因此,武川县需要得到政策的倾斜,确保扶贫资金、项目、帮扶人员等各类要素资源都向深度贫困乡镇、地区倾斜。
 
       武川县对如何完成脱贫攻坚目标有着清晰的计划,始终坚定必胜信心,同时下足“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近年来,武川县始终坚持精准方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产业扶贫方面,武川县始终坚持“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模式,基层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同时,龙头企业在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援助,积极帮助武川县发展扶贫产业。目前,全县依靠产业带动扶贫的人口是760人,仅占贫困人口的24.2%,这表明武川县还有大量的扶贫产业发展空间。
 
       4月26日,天耀宏图集团董事长陈菡远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参加天耀宏图支持内蒙古武川县(大前地、南房子村)扶贫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现场,陈菡与呼和浩特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张瑞新达成企业、社会、政府三方共同联手开拓精准扶贫的战略合作协议。张瑞新表示,由呼和浩特市国土资源局的牵头引用社会资本,联合天耀宏图集团等多家企业深入贫困地区,了解贫困人口现状,实现扶贫路上不落一人。此次武川县与天耀宏图集团的合作,是武川县引入优质的企业,带动自身脱贫的良好尝试。
 


天耀宏图集团董事长陈菡女士与呼和浩特市国土资源局张瑞新局长握手达成扶贫合作新创举
 
       参与扶贫对于天耀宏图集团来说,既是责任,也是机会。天耀宏图集团在参与武川县精准扶贫工作过程中,以创造经济价值与承担社会责任统一起来为最终目标。天耀宏图集团多年来致力于与内蒙古自治区的产业合作,将大数据、地理信息、云计算等技术引进到自治区。并在内蒙古自治区的支持下成立了内蒙古时空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采用天耀宏图“时空大数据”技术实现大数据运营业务,全面支持内蒙古自治区信息化建设。
 


天耀宏图捐款代表接受武川电视台记者采访
 
       扶贫先扶智。结合企业的扶贫经验,天耀宏图集团董事长陈菡认为:一是要因地制宜,结合贫困地区当地特点,扶贫者跟受帮扶对象的能力、特点要相吻合,不能让他们做力所不能及的工作;二是要高度关注被帮扶对象的心理,企业要因地制宜实施产业扶贫,增强当地经济“造血”能力。让他们觉得是在有尊严地赚钱;三是要建立健全的永久脱贫能力,摸索出一种可长久运作的商业模式。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