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斗微电子完成过亿C+轮融资 导航芯片出货量位居国内第一

2018-06-05 13:20:04来源:投资界(北京)

       投资界消息,近日,泰斗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泰斗微电子”)获得了广东国民凯得创投领投的C+轮融资,总融资额超过1亿人民币。
 
       资料显示,泰斗微电子成立于2008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提供位置和时间基础信息的国家高新技术芯片设计企业。2016年泰斗微电子在原有两代开发平台的基础上,推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TD1030芯片,业务随之迎来爆发式的增长。持续强劲的增长获得了国内众多机构的投资者高度关注,2017年获得光量资本领衔的B轮融资;2018年春节前获得中信建投、合创资本领衔的C轮融资,随后获得广东国民凯得创投领衔的C+轮融资,总融资额超过1亿人民币。
 
       据悉,泰斗微电子参与了多项国家北斗相关标准的制定,承担了863计划等十余个国家项目,已申请卫星定位导航相关的发明专利超过150件,已授权超过50件,获得国家优秀专利奖1件。从2010年开始,泰斗微电子陆续推出了四代卫星导航定位芯片,产品广泛应用于车载导航、车载及个人监控、智能穿戴、新兴物联、智能电网、广播电视、时间同步、亚米级高精度等领域。
 
       泰斗第一代芯片产品TD1002是国内最先推出的BDS/GPS双模SoC基带芯片,并率先实现北斗定位导航系统第一个万级应用。基于第二代芯片产品TD1010的TD3017A模块唯一中标交通部“两客一危”项目,在国内率先实现北斗定位导航芯片百万级出货。第三代芯片产品TD1020率先以单芯片进入智能手机应用。2016年6月推出的第四代射频基带一体化芯片产品TD1030是目前全球性价比最高的定位导航芯片,支持BDS/GPS/GLONASS,目前每月出货量超300万颗。
 
       “精准物联、位置极客”,作为一家致力于导航芯片开发的集成电路公司,泰斗微电子的产品以优异的性价比在车载、物联网、电力、通信等诸多领域获得良好表现,目前泰斗微电子导航芯片出货量已经位居全球第三,国内第一。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