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通信-星舆科技完成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领域最大融资

2018-06-20 08:58:57来源:证券日报网

       6月19日,A股上市公司广州海格通信(行情002465,诊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Z002465)参股孙公司广东星舆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公布,日前获得深圳博汇源创业投资企业、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近亿元联合投资。这也是目前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领域最大规模的融资。
 
    据了解,星舆科技「Starcart」于2018年初成立,由核心团队与海格通信旗下全资子公司海格怡创共同发起设立,定位为人工智能时代精准时空运营商,主要为人工智能设备提供室内外一体化的高精度空间位置信息服务和“端到端”的高精度解决方案。本轮融资是星舆科技PRE-A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室内外一体化的定位网络建设和融合定位技术、云平台的研发。
 
    星舆科技介绍,由于大气的误差、卫星钟差、卫星星历误差,以及高楼遮挡引起的多路径效应等因素,包括GPS和北斗在内的传统卫星导航系统均存在5~10米的定位误差,无法实现真正的精准定位。同时,由于当前室内外地图和坐标系不统一,室内和室外的定位导航也还无法实现无缝连接。这些技术难题,已成为当前位置服务服务和未来人工智能设备落地发展的“痛点”。
 
    星舆科技的愿景是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精准时空运营商,致力于为下一代移动互联网以及自动驾驶、无人机和机器人(行情300024,诊股)等人工智能设备,提供室内外一体化的高精度空间位置信息服务和“端到端”的高精度解决方案。
 
    星舆科技创始团队负责人介绍,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网-端-云”三位一体的精准时空体系构建。星舆科技将加大研发和市场推广力度,加快室内外一体化的定位网络建设、室内外定位一体化融合技术和高精度位置服务云平台的研发。预计近期推出用于自动驾驶、物联网、机器人的高精度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有效破除行业“痛点”
 
    尽管星舆科技2018年初才成立,但其创始股东与投资方均具有深厚产业技术背景。
 
    其中,发起股东海格怡创的通信网络建设和维护优化业务覆盖全国20个省(直辖市),与三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具有良好业务关系,可为星舆科技建设和维护高精度室内外网络提供资源支持。
 
    海格怡创的母公司海格通信,则是国内北斗导航领军企业,北斗军事应用领域最大的整机供应商,拥有众多国内领先的关键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已构建了从芯片、天线、模块,到整机、系统和运营服务的北斗导航完整产业链。
 
    星舆科技本轮投资方背景也值得关注。其中,博汇源创投在TMT、物联网、芯片等领域有多个成功投资案例,产业背景实力雄厚。湖南高新创投则是湖南省唯一的省级国有创投平台,单一股东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基金管理规模达到200亿元。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