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达(300177)首次覆盖:北斗高精度定位领军企业

2018-06-25 09:49:08来源:腾讯财经

       老牌北斗卫星导航企业,价格战后再起航
 
       公司是老牌北斗卫星导航定位企业,上市以来以22.5%的复合增速快速发展。在2015年行业价格战的影响结束后,公司近两年业绩全面反转,并以一个更全面和成熟的姿态走上了更高速的发展轨道,业绩弹性巨大。公司注重产品研发和销售渠道建设,每年14%的高研发投入打造了丰富的产品线,并向下游系统集成及运营两个领域不断拓展。同时,覆盖全国并不断向海外延伸的行业最领先的销售网路的建立,使得公司业务张力十足。目前公司打造了北斗+精准定位装备、北斗+行业应用软件及方案集成、北斗+时空数据、北斗+运营及设计服务四大产品线,全面覆盖北斗产业链。
 
       外延并购拓展能力边界,子公司潜在利润空间巨大
 
       公司拓展产品线及新业务领域以内生+外延两种方式共同展开,上市之后进行了多项外延并购,完成声呐、光电、激光雷达、UWB超宽带、惯导等多种技术的布局,并形成了强大的战略资源整合能力。但公司众多子公司处于培育期,还未对整体利润形成正贡献,拉低整体利润率水平。随着这些子公司的成熟并扭亏,公司释放利润的空间巨大。
 
       立足精准位置信息,布局八大领域,全面享受行业发展
 
       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2020年有望达到4000亿,北斗将拉动2400-3200亿元规模。目前北斗进入全球布局+高精度建设阶段,高精度应用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在此背景下布局八大应用领域,有望充分享受行业高增长。
 
       全面实施股权激励,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2018年5月实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未来三年考核目标为收入增速不低于20%。公司2018年经营计划提出营业收入不低于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50%的目标。我们看好行业发展和公司产品及市场能力,预计公司2018-2020的归母净利润为1.07、1.76、2.50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为59、36、25倍,给予“增持”评级。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