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多维度信息服务助力红色旅游

2018-07-16 16:52:09来源:光明网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蕴含着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的红色旅游再次成为热点。综合高德地图、中国天气网和各大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来看,今年暑期,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总体天气条件适宜出游,预计将有过亿人次选择红色旅游。“八一”建军节前后,或为出行高峰期。
 
  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盘点全国主要红色景区显示,8月1日前后,延安枣园革命旧址、江西井冈山、浙江嘉兴南湖旅游区、山东沂蒙山及革命根据地、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贵州遵义娄山关等绝大多数红色景区附近基本没有交通拥堵,只有部分道路有缓行状态,适合游客前往。
 
  除了交通情况,通过高德地图APP,游客还可了解各个景区介绍、服务项目、环境情况、天气情况等多维度的信息,方便市民做好出游决策和准备。
 
  大数据连接红色旅游人群
 
  沂蒙山景区位于革命老区沂蒙山区,这里曾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一方面,沂蒙山区革命年代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让其成为国内知名红色旅游目的地,另一方面沂蒙山景区森林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是天然氧吧,素有“天然氧吧、颐养蒙山”的美誉。
 
  近日,原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携手高德地图,共同推进“全国全域旅游信息服务系统”在山东省的落地,并以打造沂蒙山智慧景区作为试点,升级旅游扶贫地图,助力精准扶贫。而沂蒙版的“全域旅游信息服务系统”还将连接高德地图亿级自驾用户,通过位置服务和大数据能力,将沂蒙山景区和红色旅游人群精准连接。
 
  在山东临沂,还有沂蒙山根据地景区,这是中国四大根据地之一。来自高德大数据显示,预计8月1日前后,景区周边全天道路拥堵延时指数为1.2,基本不拥堵,适合出游。
 
  多维度信息服务红色旅游
 
  随着红色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红色旅游景区的游客来源已由过去的单位组织为主,逐渐转变为单位组织和游客自主出游并重。
 
  为了增加市民出游的便利性体验,在高德地图右侧点击“全域旅游”按钮,便可以进入全域旅游信息服务系统。通过该系统,游客可以获取景区介绍、个性化的游览路线、厕所售票处等位置信息,以及周边餐饮等生活服务点;景区热力图还可以帮助游客提前避开拥挤人流。
 
  同时,基于高德地图app,游客还可以查询到交通、旅游、环境、天气等多维度的信息,提前做好出游决策和准备,享受大数据带来的智慧服务。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