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考察黑龙江七星农场,合众思壮产品获好评

2018-10-10 11:21:39来源:合众思壮

  2018年9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抵达黑龙江省进行考察,首站便来到了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了解七星农场的粮食生产及收获情况。现场,习近平参观考察了七星农场在农业物联网、农产品质量追溯、农户服务平台以及农业大数据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习近平在黑龙江考察,首站来到建三江
 
  就在前两天,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才刚刚过去,习近平还向全国亿万农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习近平强调,我国是农业大国,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我国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谱写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的华彩乐章!
 
  在此背景下,七星农场作为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最早建立的国营农场,其在农业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成果显著,为促进设施农用地规范化管理和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丰收系列报道,介绍合众思壮为七星农场提供的智能农业管理平台等产品
 
  从2016年开始,七星农场便与合众思壮进行合作,共同推进农业物联网的建设与发展。三年来,在合众思壮的支持下,七星农场建立了农业综合数据处理中心,搭建了大田作物生长信息管理、农场综合业务管理、信息推送服务3个平台。
 
  在这个过程中,双方重点对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进行了开发和建设,并通过对各个管理平台的结合,构建并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具有创新性的智能农业管理体系。
 

 
▲七星农场应用的合众思壮“慧农®”北斗导航农机自动驾驶系统
 
  此外,在自动驾驶农机方面合众思壮一直与七星农场保持深度合作。今年,合众思壮又将“慧农®”北斗导航农机自动驾驶系统应用在了水田插秧机上,实现了对拖拉机和插秧机的自动驾驶作业。而涵盖北斗农机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变量作业系统以及农业信息化系统的“慧农®”精准农业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也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作为黑龙江农垦的代表农场之一,七星农场近年来不断积极探索未来智慧农业的发展方向。未来,合众思壮将与七星农场一道,共同助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而不断努力。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