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天地荣获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三等奖

2018-10-19 10:01:04来源:北斗天地

       10月16日,“富国强军 寓军于民”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惠州赛区)落下帷幕,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理事单位北斗天地股份有限公司喜获大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中央军委科技委科技战略局、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广东省科技厅、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惠州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分为北斗应用、动力电池和防务电子3个竞赛领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众多企业和团队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激烈角逐132家企业进入复赛,12家企业进入决赛。北斗天地股份有限公司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参赛项目的先进性、创新性以及良好的企业形象,最终以总排名第五的成绩荣获大赛三等奖。颁奖典礼前,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副会长秘书长张全德,亲切看望了获奖企业代表,勉励他们践行国家军民融合战略,结合行业特点,发挥卫星导航领域的技术优势,积极推动北斗+应用产业的落地。
 
 
       此次参赛项目“基于北斗+自组网技术的全空域机动协同通信指挥系统”融合了北斗+全空域精准定位技术、宽窄双通道自组网技术及跨平台无中心即时通讯技术等多个自主可控技术,解决了目前军事训练中大梯队、长距离机动中多层级可视化通信指挥调度技术难题,该系统可实现基于北斗的室内外全空间位置服务、全双工音视频通信、移动对讲、短消息及北斗短报文、多系统融合通信等功能。其中北斗+全空域精准定位、自组网算法、基带处理、射频链路等研发均处于国内前沿。作为军民两用产品,还可广泛应用于野外作业、救灾抢险等民用领域,提升北斗+应急通信装备水平。
 
 
       该公司积极践行军民融合、两化融合国家战略,围绕“专业领域的通用产品”开发理念,聚焦“北斗+”和“矿山工业智能”两大产品体系,研发了一系列具有北斗特色的产品,包括陆军新型弹药北斗弹载接收机、全空域机动协同通信指挥系统、融合通信平台、北斗通信对讲机、北斗定位手咪、公共位置服务平台、无人机反制系统、磁探测系统及无人采矿惯导平台等系列产品。
 
       该公司是世界500强兖矿集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而设立的科技公司,是一家以北斗应用为特色的信息技术服务商和军民融合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各地的资源禀赋,积极谋划技术、市场、资源的全国战略布局,按照北斗走出去战略和兖矿集团海外布局,积极拓展拉美、非洲、澳洲、中亚各国、阿联酋等海外北斗应用,致力于构建以北斗应用为特色的信息技术服务体系,打造天地一体智慧化综合服务商。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