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数荣获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三等奖

2018-10-19 10:08:26来源:青岛国数

       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惠州赛区)于10月16日落下帷幕,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理事单位—青岛国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数科技”),做为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参赛企业之一,在参赛的277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最终凭借独有科技创新的“超远程北斗通信系统”项目荣获“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三等奖。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赛事,军民融合专业赛更是为全面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经科技部火炬中心批准,由中央军委科技委战略发展局指导举办的重大赛事。
 
 
       此次赛事聚集了重量级嘉宾大咖、行业领域顶级专家、军民融合技术专家以及创投专家共同见证这一盛况。
 
 
       “超远程北斗通信系统”是基于现有北斗系统中的短报文功能,采用独创的弱信号接收、处理终端,有效拓展了北斗短报文的服务范围,对北美、欧洲、非洲及澳洲等主要敏感海域均提供了基本的业务覆盖。公司研制了多款包括船载、机载、车载等在内的新型通信终端,已进行了数十次远洋航行测试。
 
 
       该系统投入使用后,不仅可以为我军执行远洋作战任务的舰船提供跨洲际的短报文通信覆盖服务,还可以为驻外基地及执行维和使命的中国军队提供常规或备份通信手段。此外,新型终端还可广泛应用与紧急搜救、远洋商船、海洋科考、科考浮标等领域,以及在境外进行特殊作业的用户提供短报文通信及位置监控服务,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领域专家预测市场容量将达百亿。
 
       在大赛现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秘书长张全德等亲切看望了国数科技的参赛人员,并对国数科技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于贤成会长说,军民融合既是国家战略,又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希望国数科技再接再厉,积极投身军民融合发展,为国防创新、军事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新时代伟大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更多努力。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