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与百度将打造专属车联网,车主体验升级!

2018-10-29 10:42:06来源:搜狐网

       继“安全”之后,长城再打出了一张王牌——“智能”,牵手IT互联网行业巨头百度,又一次实现产品、品牌的双升级。
 
       10月26日,长城汽车与百度签署车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在车联网方面合作全面升级。这也是双方在今年4月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之后的最终落地。长城汽车与百度的合作成果将会应用到哈弗品牌全系车型,促进哈弗车型进入互联网生态圈,提供更多智能化功能。
 
正式敲定!长城与百度将打造专属车联网,车主体验升级!
 
       小度车载OS将出现在长城车型上
 
       根据此次协议,双方将通过在车联网技术、内容、生态等方面的合作,打造专属车联网服务。具体则表现在,长城汽车将采用百度提供的百度小度车载OS、百度车载视觉AI、百度车载语音AI等多项AI能力支持,实现车内360度多模交互的全方位人工智能体验。
 
       其中,小度车载OS是百度在今年发布的业内首款多模交互产品,交互方式从以前单一的语音交互,升级为包括视觉在内的多模交互体验,在全球内都是首创。目前已与部分主流合资以及自主品牌达成合作计划,包括福特、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奇瑞等。如今长城再加入这一行列,将共同促进智能汽车的发展。而对于长城来说,小度车载OS无疑将会为长城汽车车主提升用车快感。
 
正式敲定!长城与百度将打造专属车联网,车主体验升级!
 
       在车联网生态方面,百度将为长城汽车提供一系列车家互联的功能,实现智能家居设备和车机之间的交互,例如在家就可以开闭车辆空调 、监测车辆信息等,同时也可以在车内远程控制智能家具设备,覆盖长城汽车车主室内外24小时生活场景。我们在科幻片里看到的未来生活,将逐步成为现实。
 
       除此之外,长城汽车与百度之间的合作,还将覆盖车载应用市场、数据流量包、汽车保险、服务续约、新能源车管理以及车辆管理等全流程车联网综合运营服务。
 
       长城和百度都是各自领域内的佼佼者,在智能汽车发展趋势下,这次合作可以说是一拍即合。但事实上,双方的合作已是由来已久。2016年,长城汽车与百度就在高精度地图定位技术领域展开了合作,并取得了业内领先的技术成果。也正是这次愉快的合作,让双方决定进一步在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自动驾驶研发先行一步
 
       除了在智能交互方面具备前瞻性眼光,长城汽车还早早就涉足了自动驾驶领域,并投入巨大,同时还取得了领先行业的研发成果。去年,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曾言,长城目前储备的技术完全可达到美国最高标准L4。这是长城汽车多年来坚持对此领域投入研发的必然结果。
 
       2009年,长城汽车便成立了研究自动驾驶技术的专业团队。2015年,长城汽车首次对外动态展示了L3级自动驾驶汽车,表现了长城车辆平台的控制技术水平;2016年,长城汽车车队在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中已连续3年获得冠军(2014-2016);2017年初,长城汽车正式发布了中国、美国、印度三地协同开发的 “i-Pilot智慧领航”自动驾驶系统。i-Pilo样车已经在国内进行了超过50万公里的实路测试,而基于“i-Pilot2.0”打造的样车,已经获得美国密歇根州无人驾驶路试牌照并进行相应的测试。
 
       长城汽车所取得的这些阶段性的成果都在释放一个信号,那就是其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离我们越来越近。长城汽车计划到2020年,量产满足美国SAE L3级别自动驾驶的商品车;到2023年,量产达到L4技术的商品车;到2025年,量产达到L5技术的自动驾驶商品车。
 
       从规划进度上来看,长城汽车正在稳步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虽然距离最高级别的L5量产还有一段距离,但是从此前长城汽车展出的能够实现L5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WEY-X概念车上,已经可以窥见其技术先进性。
 
       而目前我们能够享受到的是什么呢?就目前来说,要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是不现实的,技术、道路法规都仍未达到那个发展阶段。但是通过一些智能辅助驾驶技术,提升日常驾驶的智能性以及安全性,则是现阶段大部分车企所能够实现的。长城汽车在智能汽车技术方面的最新应用成果在近期上市、展示的WEY品牌产品和哈弗F系产品上得到体现。
 
       其中,WEY VV6全系搭载的全新一代Collie智慧安全系统,具备了可自行识别的AEB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0速触发ACC全速范围自适应巡航、同级最高标准ICA智能巡航辅助和TJA交通拥堵辅助等20项智能辅助技术,同时还配备了29项常规安全配置。其中轱辘哥对可自行识别的AEB进行过体验,其带有车辆、行人识别系统,还能够识别自行车,能够有效避免碰撞或减缓碰撞程度,是一个非常实用的配置。并且值得留意的是,VV6是50万以内唯一一款搭载自行车识别功能的车型,足可见长城汽车在智能安全驾驶方面的先进水平。
 
       刚上市不久的哈弗F5可实现7*24智能私享管家,在智能化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最近频频上热搜、即将上市的哈弗F7,则应用了“i-pilot”智能领航系统,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当然在智能网联方面也不落下,可以实现语音识别、车联网、车机手机互联等。
 
       汽车智能化、自动驾驶是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就目前来说,随着众多造车新势力的强势搅局,以及传统汽车品牌的纷纷转型,中国汽车市场正处于变革的关键风口。就技术储备以及研发成果来说,长城汽车都处于行业领先的地位,此次牵手百度,则是强强联合,充分融合双方优势,这对于整个汽车行业都将是一次极大的推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