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北斗工程实验室能力提升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18-10-31 15:49:40来源:九洲北斗

       2018年10月30日下午,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九洲集团)、四川九洲卫星导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洲北斗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基于北斗的多模式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北斗工程实验室)能力提升建设方案评审会。
 

 
       北斗工程实验室是九洲集团北斗产业的核心研发支撑平台,是覆盖成、绵、渝三地的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平台。实验室由九洲集团依托九洲北斗公司建设,2015年,该实验室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成为我国北斗智能信息技术研究及应用领域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
 
       北斗工程实验室能力提升建设,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适应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升级的新体制、新功能,另一方面也是九洲北斗公司自今年8月作为四川省唯一一家科技型企业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以来,加强技术及产品创新能力建设、夯实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北斗工程实验室能力提升紧扣国家产业发展战略,立足四川地区以及九洲自身产业发展特点,以支撑北斗在军事、安全监测预警与应急、智慧旅游、智能车联等业务应用为目标,提出“三年三期三平台”的建设计划,计划到2020年,完成北斗时空智能信息感知平台、智能信息服务平台以及成绵渝三地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成为支撑四川地区、服务全国的北斗产业创新基地。
 
 
       此次评审会由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杨元喜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我国北斗二代工程副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谭述森院士担任副组长,与来自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电集团五十四所、四川省北斗卫星导航产业联盟、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6位专家共同组成了评审专家组。经过评审,专家组一直认为,北斗工程实验室能力提升建设方案符合我国北斗产业发展趋势、方案合理且具有可操作性,希望九洲秉承国有企业使命感、发挥大企业对产业的牵引和支撑作用,按照该方案尽快启动实施,通过能力提升建设,更好地支撑我国时空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应用服务,成为国家PNT发展的重要推进力量。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