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携手北斗航天,拓展精准时空服务体系

2018-12-18 08:57:31来源:百度AI

  近日,百度与北斗航天集团签订谅解合作备忘录,北斗航天将深度参与百度 Apollo 计划,协同共建智能网联及智能交通技术、商业生态,并在自动驾驶、云服务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
 
Apollo要“上天”?百度携手北斗航天,拓展精准时空服务体系
 
  此次合作双方将联合研发适于国内整车厂前装的精准定位导航技术系统,并联合北斗航天新能源汽车项目进行技术验证。基于 Apollo 开放平台,北斗航天集团将提供适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终端器,双方共同探索智慧城市项目。同时,百度与北斗航天将共同推进 ABC+IoT 技术基于北斗和遥感卫星的全产业链场景中的应用,助力智慧北斗生态建设;此外,双方后续会在车联网及自动驾驶领域积极探索,展开进一步合作。
 
  对于此次合作,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表示:“迈入人工智能新时代,百度 Apollo 积极携手跨界领先企业,用 AI 思维为自动驾驶发展起航扬帆。北斗航天集团作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高新科技企业和国家时空大数据研究中心的主导单位,其云计算、大数据和北斗高精度应用产品将和百度 Apollo 自动驾驶领先技术和优势资源形成高效联盟,推动中国自动驾驶高速发展,领跑国际舞台。”
 
  北斗航天集团董事长刘贵生称:“在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精准时空信息已经成为人们智慧生活的基本需求,北斗航天集团本着“融合创新,跨界交互,共创辉煌”的宗旨,与百度共同推动北斗高精度时空信息服务在 Apollo 领域的应用。双方充分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使北斗与自动驾驶、高精准地图、物联网等领域的深度融合,为国家“一带一路”和北斗全球化战略,创造新的产业生态。”
 
  从2013年起,百度开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2017年4月,百度正式发布“Apollo 计划”,旨在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帮助他们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目前已有133家国内外合作伙伴加入 Apollo 生态,包括戴姆勒、福特、英伟达、奇瑞、宝马、大众、北汽、一汽等。
 
  北斗航天集团业务涉及到卫星应用、石油能源、电动汽车、环保科技、金融投资等五大领域。集团长期以相关领域的资深科学家为核心团队,以“两院”院士主导建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为技术支撑,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及数字中国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深度合作,推动了北斗航天综合体生态体系的迅速发展。
 
  此次北斗将为百度自动驾驶、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未来重点发展业务提供精准的时间和位置数据,从基础层面提供助力;百度将促使北斗与先进技术融合发展,促进北斗从技术到应用到产品的转化,推动北斗在各领域的实践应用。
 
  秉持“协同、合作、发展”的合作原则,百度将携手北斗航天充分发挥高科技互联网企业与核心一级供应商的各自优势,共同为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和智能交通领域提供全面、系统、可靠的解决方案。同时,百度 Apollo 将协同全球生态合作伙伴,用领先自动驾驶技术和可靠的 AI 实力为中国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开航”。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