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南导航“北斗自动驾驶与精密播种作业”全国领先

2014-04-17 10:01:40来源:司南导航

       4月11日,2014兵团北斗导航技术应用与研讨会在新疆石河子召开,会议旨在推动新疆兵团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新疆兵团农业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水平。上海司南卫星导航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受邀出席此次会议。

        在北斗导航技术应用现场会上,农八师149团演示了基于北斗导航的自动驾驶与精密播种作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北斗导航应用产业界、农机装备产业界的专家们一致认为,149团正在使用的北斗导航自动驾驶与精密播种作业技术在全国达到了领先水平。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说:“农业导航是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它有着非常显著的特点:作业效率高,播种播得非常直;能提高产量,有效利用土地;可大大减轻驾驶员的劳动强度。新疆农田比较大,大力推广这种农业机械导航,特别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很有前途的。”
 
 
2014兵团北斗导航技术应用现场会
 

基于北斗导航的自动驾驶与精密播种作业现场演示
 

北斗导航精密播种作业的实际效果图


北斗导航技术应用研讨会上专家领导各抒已见
 
        随后在北斗导航技术研讨会上,司南导航总经理王昌发表关于《北斗精准农业应用》演讲,结合高精度北斗/GNSS板卡发展应用,针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精准农业方面的应用前景作了精彩汇报。
 
        此次会议由兵团国家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国家遥感中心兵团分部、兵团农机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兵团空间信息中心、石河子农业装备产业协会联合举办,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农垦科学院陈学庚院士、武汉大学施闯教授、北斗领域多位专家、农垦科学院杨耀武副院长、农八师相关团场、石河子大学、农垦科学院和内地相关企业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