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思壮亚米级室内定位技术应用北京新机场

2019-01-23 16:51:45来源:合众思壮

 

 
校验飞机 
 
  2019年1月22日10时10分,一架“奖状680”校验飞机平稳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跑道上,留下了第一道飞机轮胎印迹,校验任务的圆满完成,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工程建设即将进入验收移交阶段。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383)参与了新机场的建设,提供了北斗导航定位相关的技术和产品服务。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世界最大空港之一,被英国《卫报》评为即将竣工的“新世界七大奇迹”的榜首,建设在北京市大兴区与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的超大型国际航空综合交通枢纽。
 
  该机场(2040年)按照客流吞吐量1亿人次,飞机起降量80万架次的规模建设七条跑道和约14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机场预留控制用地按照终端(2050年)旅客吞吐量1.3亿人次,飞机起降量103万架次,九条跑道的规模预留。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巨大的客流量意味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行李装卸车辆的任务将十分繁重,安全准确运送行李对于提升工作效率十分关键。
 
  但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机场运营人员,安装有北斗+GPS多星多频的定位终端的行李装卸车辆,在室外可以正常工作,一旦进入室内就接收不到卫星信号无法定位了,这对行李装卸工作造成很大不便。

  那么,怎样才能实现机场室内的精准定位呢?
 
 
  为解决这个问题,合众思壮子公司招通致晟提供了基于北斗和UWB技术的融合定位解决方案,将UWB室内定位技术与基于北斗的卫星定位技术相结合,从而实现行李装卸车辆在室内的亚米级定位。
 
  这一方案成功解决了基于卫星定位技术的行李装卸车辆在室内无法定位的问题,实现了装卸车辆在室内外工作的连续跟踪定位的目标,满足了IATA提出的对旅客行李从航站楼托运、行李分拣、装卸的全流程跟踪的要求。
 
  这还只是合众思壮的北斗高精度技术在民航领域应用成果的冰山一角,在民航机场、通用航空、机场建设等领域中,我们均有出色表现。
 
民航机场
 
 
  针对民航机场在安全运行、智慧运行方面的切实需求,我们结合高精度卫星定位、多传感器融合、高分电子地图、全景视频分析辅助定位等技术,为国内外机场提供了一系列高精度技术服务,进一步规范了机场的航空器、车辆、无动力设备和人员的目标管理,实现机场精细化、高效化、可视化的运营目标。
 
通用航空
 
 
  在通信导航较难被通用航空广泛应用的情况下,我们提供的北斗高精度技术化解了这一难题,无论是运行监控领域,还是空域管理领域,都发挥出积极作用。
 
机场建设
 
 
  我们为机场建设提供了工地测量管理系统、机械控制系统、设计转化软件和数据管理平台等数字化施工产品。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提升了工程效率。
 
  思壮人通过不懈专研和努力,开创出了将北斗高精度技术与民航应用实践相融合的新纪元。参与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国际机场等多个国内外大型机场建设。让北斗之光洒向了更多的民航应用领域,对于推动北斗的全行业发展意义重大。
 
  ● 首次将厘米级高精度定位应用于民航机场;
  ● 打造机场首例北斗高精度站坪管理系统;
  ● 首先在民航业内采用大比例尺高分电子地图;
  ● 率先提出民航机场资源的体定位概念等。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