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达“全球精度”Hi-RTP服务系统正式启动行业合作

2019-05-23 14:50:09来源:中海达

5月22日,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一直深耕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的领头企业的中海达,近年来各项自主研发关键技术正不断取得突破,此次携Hi-RTP全球实时精密定位服务系统、最新无校正倾斜测量RTK、全新自动驾驶惯导模块......亮相此次年会,备受瞩目。5月22日下午,在展会现场中海达宣布 “全球精度”Hi-RTP服务系统行业合作正式启动。

“全球精度”Hi-RTP系统:正式启动行业合作

去年的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中海达发布了“全球精度”Hi-RTP服务系统,表示计划在亚太区域试运行2020年拓展至全球。

在今年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的现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首席科学家曹冲、中海达董事长兼总裁廖定海、中海达集团常委兼测绘公司总经理鲍志雄共同点亮带有Hi-RTP字样的LED灯,宣布“全球精度”Hi-RTP服务系统行业合作正式启动。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致辞.jpg

▲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致辞

中海达董事长兼总裁廖定海致辞.jpg

▲ 中海达董事长兼总裁廖定海致辞

中海达“全球精度”Hi-RTP服务系统行业合作正式启动.jpg

▲ 中海达“全球精度”Hi-RTP服务系统行业合作正式启动

从2019年5月1日起,“全球精度”Hi-RTP服务系统的L波段通讯卫星已经正式开始租用,“全球精度”Hi-RTP服务系统也进行了全国实测。从全国实测结果来看,绝大部分初始化过程可以在15-20min以内完成,仅有个别省份初始化时间在25min左右。初始化完成后均可获得平面方向优于5cm,高程方向优于10cm的定位精度(95%置信区间)。为尽可能准确的评估定位精度,所有测试均在固定的已知点上进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用户不需要严格静止不动等待收敛完成,只要能保证卫星的持续跟踪,即使初始化前后处于运动状态,也能达到与上述测试类似的定位效果。

Hi-RTP系统支持通过L波段通讯卫星或者internet网络的方式将产品播发给用户。在L波段通讯卫星不覆盖区域,用户只要可以接入internet即可享受高精度定位服务。

在行业合作阶段,该系统将以搭载于产品的形式开始全面的应用。目前,搭载着“全球精度”Hi-RTP位置服务系统的iRTK 5X产品已投入到含川藏铁路沿线测量等多项测量工作中使用,而基于该系统面向海洋的产品分体式RTK也已完成了全面的研发工作。

中海达集团常委兼测绘公司总经理鲍志雄作报告.jpg

▲ 中海达集团常委兼测绘公司总经理鲍志雄作报告

刘先林院士特意到中海达展会现场听取报告,与现场人员进一步深入探讨Hi-RTP系统的相关问题。

刘先林院士(左三)在中海达展会现场听取报告.jpg

▲ 刘先林院士(左三)在中海达展会现场听取报告

全新组合导航模块:助力无人驾驶的发展

近期,中海达深耕无人驾驶领域的组合导航产品,通过加大研发投入,确定了GNSS+INS+ CAN数据且兼容视觉+高精度地图匹配的多源组合定位技术路线,并结合星基/地基一体化定位增强服务,初步形成符合无人驾驶汽车和自动化机器人要求的高精度紧组合定位方案。定位硬件终端(卫惯组件)逐步满足现有L3级别以上无人驾驶汽车的定位功能要求。

中海达无人驾驶事业部负责人廖建平作报告.jpg

▲ 中海达无人驾驶事业部负责人廖建平作报告

无人智能载体业务是中海达重点发展的新兴战略业务,公司依托高精度导航芯片、“全球精度”系统、UWB超宽带定位设备、高精度导航地图、多源融合组合导航算法等核心技术开发适用于无人智能载体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向相关行业的厂商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既包括适用于无人机、无人船、无人农机、无人物流车等终端导航定位产品、功能部件及配套软件,也包括向相关行业的厂商提供车载高精度定位传感器、测量型组合天线、高精度导航地图前端数据采集系统及后端数据处理系统等产品的开发、技术支持与服务。目前,中海达已与百度公司、上汽集团、菜鸟物流等企业就智能驾驶汽车、无人物流配送车等相关业务作了持续交流并逐步推动产品研发、示范项目等方面的合作。随着无人驾驶的到来,中海达将用自身研发的相关自主技术与产品,为智能时代的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