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南导航首个A级科研基金论文奖诞生

2014-07-11 16:43:11来源:司南导航

       近日,上海司南卫星导航技术有限公司首个A级科研基金论文奖诞生。由河海大学唐旭博士提供的论文通过审核,获5000元奖励基金,这是司南导航科研基金设立以来产生的首个A级大奖,由董事长王永泉亲自授予奖状。

 
董事长王永泉为获奖者唐旭颁奖
 
      获奖论文“THE PERFORMANCE OF BDS RELATIVE POSITIONING USAGE WITH REAL OBSERVATION DATA”被巴西大地测量学《Boletim de Ciências Geodésicas》2014年6月刊收录,该期刊最早成立于1988年,现被英文SCI收录。作者使用司南导航先进的板卡及接收机进行实地观测,对比北斗与GPS的多路径效应、数据采集率、载噪比等方面的数据质量;开展了短基线相对定位和精密单点定位试验,分析北斗高精度定位的性能水平,得出同等环境下北斗与GPS稳定性相当,定位性能与GPS基本接近。这一结论证明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我国和周边地区可独立提供导航定位服务,将增进全世界进一步了解北斗系统及司南导航北斗高精度产品的实际性能。
 
      司南导航科研基金论文奖设置的目的,一方面为鼓励更多人关注我国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与产业的发展,深入了解高精度卫星导航产品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另一方面为激发科研机构投入该领域的创新热情,促进企业界与学术界的积极互动,这也是司南导航社会责任感的延伸,为行业未来创造更多的发展成果。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