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不止!业内首个全服务化政务云安全项目开通运营

2020-06-30 15:03:37来源:卫士通Westone

        6月22日,成都市大数据中心组织权威专家,对卫士通承建的成都市政务云安全服务采购项目进行了评审,专家组认为服务方案合理、能力满足交付要求,一致同意验收。
 
 
        本次项目自2019年12月开始启动,历时7个月,受到成都市政府领导高度关注,得到市网络理政办和市大数据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中国网安、卫士通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协调7个部门单位联动,针对成都市政务云跨平台、多租户、多场景、高密度数据的特点,在客户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率先在业内采用“数据驱动、集成创新、服务交付、叠加演进”的方法,将政务云历史安全基础和目标安全架构有机融合,采用设计、建设、监造、运营一体化的施工方式,整合多个云平台的安全能力体系,形成“云、网、数、端、管”一体化、可持续改进的安全政务云。
 
        目前,卫士通已按照要求,完成了政务云安全资源池扩展服务、政务外网安全扩展服务、政务数据安全防护服务、应用系统安全服务、安全管理中心服务、网络安全管理配套服务等6大项33小项安全服务的部署实施,为后期政务云安全的进一步维护工作及驻场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有点像对一辆飞驰的大卡车进行安全改造,我们不仅要把历史安全隐患解决掉,还要面对前方未知的安全威胁进行加固和改造,并确保不改变车子的运行状态。”卫士通项目总师张卓表示,“最关键的一点,是我们提供全服务化的方式,就是在不增加‘重量’的情况下,赋予政务云一个安全管理中心作为‘智慧大脑’,并由专业人士全天候运营保障。”
 
 
       “大数据中心是支撑成都打造智慧城市的中枢大脑,去年李克强总理亲自视察成都市智慧治理中心,给予了成都市政务云服务团队极大的鼓舞。”卫士通高级经理李洪霞表示,“随着成都市政务云平台、成都市数据资源交换体系的规模逐年扩张,由数据集中和系统集中带来的风险及挑战与日俱增。卫士通为其量身打造的全服务化的政务云安全能力,对于落实总理指示和护航政务云上安全、保驾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卫士通近年来大力推进“密码泛在化、安全服务化”战略落地,继2018年在招商局集团开创网络安全整体保障服务新模式后,又在2019年进军政务领域安全服务,凭借深厚的服务经验和技术创新,成功中标成都市政务云安全服务采购。
 
        未来,卫士通将总结经验并持续创新优化,逐步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标准化方案,为广大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更全面的产品和服务,为党政机关、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