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寄语北斗企业发展 星耀讯联公司备受鼓舞

2020-07-08 14:59:42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7月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考察,详细了解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行政权力、推行一网通办等做法。

        在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现场,贵州星耀讯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阳艳向李克强总理及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公司设立和发展情况,将公司的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做了充分汇报。

        阳艳介绍说:“我们星耀讯联公司是省里去年定向引进的高科技企业,是在谌贻琴省长说的让四川企业在贵州生活‘巴适’、发展‘安逸’,日子越过越‘抻抖’的鼓舞下从四川来贵州落地的。我们专注于做卫星互联网综合应用,就是把天上的卫星数据在地面落地应用好。我的感受是贵州营商氛围特别好,从公司注册、落地政策及项目申报等方面,省里和市区都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

        现在贵州大数据发展的很好,又赶上国家把卫星互联网纳入新基建的范畴,我们对公司在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下一步要扎根贵州,做好产学研用,实现北斗卫星导航、卫星通信、卫星遥感一体化,在应急减灾、智慧交通、国土监测这些领域发力,把公司前期的积累转化到市场上去,我们的愿景就是要做到星耀贵州,讯联万物。”
 
       
        总理在仔细聆听后详细询问了阳艳的公司硬件生产渠道、企业发展方向等问题。总理说:“我昨天从铜仁回来,贵州需要像卫星应用这样的新兴产业,用科学手段建立起防灾减灾体系。国家和政府的政策你们可以借力,好好发展。”

        李克强总理充分肯定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据悉,贵州星耀讯联公司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单位成都振芯科技集团下属成都新橙北斗智联与贵州省级军民融合产业基金、贵州北斗空间联合成立的。公司成立伊始就确立了以搭建完全自主可控的北斗卫星互联网综合应用服务平台为核心目标,依托公司股东方在地理空间、卫星通导遥产业的强大技术与产品优势,致力于打造贵州省“空天地一体化”的卫星综合应用服务平台,为政府及行业用户提供基于卫星通信、卫星导航、卫星遥感及真三维可视化技术的卫星综合应用服务全方位解决方案,业务涵盖应急管理、生态监测、地灾监测、防灾减灾等领域。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