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10-20 14:48:38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1998年4月23日,带着三十所人对“通信卫士”的赤诚与执着,循着发展自主密码和网络信息安全事业的决心与梦想,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卫士通人艰苦创业,锐意创新,以捍卫网络空间安全为己任,致力于推动国家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凭借始终如一的炽热激情、对行业趋势的睿智预见以及敏锐快速的市场反应,从一家单纯的密码产品提供商,成长为集密码、网络安全产品、高安全信息系统集成、安全(密码)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类安全企业,同时也是中国电科、中国网安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唯一资本运作平台和重要产业平台。
 
        卫士通是国内最早从事商密技术研究和市场应用的企业之一,从国内首台自主金融数据密码机交付用户,到打造国内首个针对内网的安全保密整体解决方案;从国内首款商密存储加密系统,到国内首个百万运营级CA系统……国内首家通过安全、密码双测评安全云,国内首个软密码模块,国内唯一系统级商密资质认证的安全移动办公系统,全球首款4G VoLTE 语音加密手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已经刻入卫士通人的基因。我们也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产业实践,持续参与支撑国家顶层规划、国家标准和重大行业标准的制定,承担了国家核高基专项、国家863和S863专项、科技部5G专项等重大科研创新项目。
 
        目前卫士通已形成完备的网络信息安全资质体系和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多个行业用户的市场营销服务体系,能够为用户提供专业的网络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7×24小时安全运维、驻场、应急保障等服务。自成立以来,公司累计服务用户超过10000家,并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杭州G20峰会、9.3阅兵等多个国家重大活动的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卫士通现担任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卫士通以密码为核心,构建覆盖北斗终端、通信、服务的密码安全体系,全面保障北斗民用系统的安全,确保北斗在交通运输、农业渔业、减灾救灾、大众消费等行业领域安全可持续应用,从而实现北斗“天上好用、地上用好”的发展格局。
 
        使命:护航数字中国,守卫智慧社会
 
        愿景:安全触手可得,信任无处不在
 
        价值观:忠诚担当、诚信共享、团队尊重、专业进取、创值创业
 
        卫士通坚持以安全技术为核心,形成覆盖密码产品、网络安全产品、行业安全应用的完善产品体系;以密码/网络安全产品为基础,打造“自主产品为支撑,安全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安全整体解决方案体系;以“安全即服务”为理念,联合第三方战略合作伙伴,通过整体解决方案推动安全服务落地,为用户提供整体安全服务能力,解决各类场景中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
 
        目前公司已经打造了丰富的产品线和完整的产业链布局,拥有5大产品体系,近20种产品族类,100余款产品,是国内拥有商密认证产品数量最多的密码厂商,在金融行业主机加密市场、电力行业纵向加密市场的占有率位居全国前列。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