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麦格天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10-21 10:05:47来源:北京麦格天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王文忠,清华大学EMBA,北京麦格天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2年,王文忠带领创业团队成立了北京麦格天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地将国外先进的卫星导航产品和技术引入到国内,解决了石油勘探、道路施工、船舶作业等众多领域对高精度卫星定位技术的燃眉之需,参与了许多国家重大项目,创出麦格天宝的品牌影响力。
 

        2010年以后,随着北斗系统和国产产品的崛起,王文忠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在保持卫星定位这一优势业务的基础上,建立和发展企业自主研发能力,鼓励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通过多元化发展来探索全新的企业发展之路,直至形成了目前基于BIM的智慧工地、铁路工程技术服务、电力基础设施数据采集和线损治理等众多新兴业务,实现了以创新为驱动的企业发展模式的转换,进入全新的快速发展之路。
 
        2016年,王文忠带领麦格天宝公司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后,公司有了更多的新气象,开拓出更广阔的发展道路。
 
 
        北京麦格天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北京,其前身是北京麦格天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空间地理信息数据服务,致力于为行业用户提供空间地理信息相关的专业技术服务、智能化解决方案和相关的软硬件开发等服务。
 

        以空间地理信息为核心,公司已经发展出电力设施数据采集与维护、管线三维数据与影像采集和建模、软硬件系统集成、建筑BIM软件和技术服务、高铁精测精调等几大业务板块,建成了相对健壮的技术服务体系。服务行业涵盖电力、建筑、公路、高铁、机场、通信、农业、测绘、国土、石油、水利和矿山等,典型客户包括国家电网、中国铁建、中石化和中国电信等 ,年销售额达数亿元。在公司创建和发展的十几年间,麦格参与了包括中国大陆构造环境监测网、杭州湾大桥形变监测、国家电网营配贯通和线损治理、三峡大坝合拢监测项目和京沪高铁轨道测量等大量的国家重点项目,为国家技术进步和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麦格天宝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坚持技术创新带动企业发展的战略,投入巨大的人力和资金用于自主研发,取得了众多的成果,包括地下管线数据采集和三维建模系统、工程机械远程监控系统、轨道板制造质量检测预警体系等6项专利技术和48项软件著作权。同时,公司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认证、具备国家测绘甲级资质,获评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单位,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理事长单位,被授予“一带一路卫星应用国际合作联盟”创始单位。
 
   
         2016年4月,麦格天宝成功登陆新三板,进入了资本市场。麦格天宝将利用互联网+、AI、BIM和云技术,围绕精准数据生产、分析、挖掘,打造包含云服务、咨询服务和数字化感知应用等服务平台。未来,将以先进的技术和产品,优秀的管理和团队为客户提供高效的服务!
 

        麦格股份公司作为美国天宝公司合作伙伴,销售美国天宝的测量仪器和建筑三维建模、概预算软件,在行业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同时,通过自主研发和技术积累,麦格形成了一些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电网基础数据采集和线损分析技术服务
麦格天宝参与到国家电网公司的“营配贯通”项目中,为客户清查了数以万计的野外设施资产,采集了包括输电杆塔、变压器、环网柜、分支箱、表箱等在内大量电网设施的空间位置、线路拓扑关系、电压、功率、归属单位属性数据,并将这些精准数据导入了电力GIS系统中,为客户实现“营配贯通”提供了可靠和全面的数据基础。
 
此外,我们基于这些精准数据对电网线路损耗进行分析,发现不合理损耗的成因和分布状况,可以帮助技改部门进行线网改造,修改错误,查漏补缺。
 
2.高铁精测精调作业技术服务
借助国家近年来铁路建设的热潮,依靠高素质和富有经验的人员队伍,以及高精度的测量仪器、精调设备,麦格团队参与了盘营客专、合福高铁、贵广高铁、京沪高铁、哈齐客专、哈牡客专、济青高铁、京沈高铁等众多高铁线路的无砟道床精调和轨道精调作业,赢得了客户的口碑,并且多次受到嘉奖。目前高铁精测精调服务已经成为公司的一张名片。
 
3.智能建造和BIM产品及服务
在建筑行业,智能建造可应用于建筑的设计、建造和运营的全生命周期。麦格的在智能建造和BIM应用方面有很多独到之处。
 
首先是在三维模型的获取方面,不仅可以通过设计院的图纸进行翻模,还可以通过三维激光扫描技术获取现场实景模型,而实景模型由于符合实际情况,对后续工序的指导意义更大。第二是在现场测量放样方面,麦格通过测量机器人快速地把设计坐标测设到工地现场,与传统测量方法相比,测量机器人能提高工效4–6倍。第三,麦格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并在国内建筑行业进行创新应用,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5D BIM,而5D BIM的推广应用将要给中国建筑行业带来一场技术革命。麦格参与的北京新地标中国尊内装项目、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钢结构吊装BIM应用项目,都获得了行业内的广泛认可。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