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芯”独具,新一代北斗三号消费级导航定位芯片发布!

2020-11-24 13:41:27来源:东方网

        2020年11月23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上,国内领先的导航定位芯片厂商华大北斗发布了新一代北斗三号消费级导航定位芯片,对外公布型号为HD8120。
 
        2020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更新的技术、更优的信号、更高的精度为北斗系统应用性能和功能带来了全面的升级,基于北斗三号系统的地面应用也将全面展开。芯片是北斗导航定位各类终端产品的基础核心器件,对于北斗终端产品的应用普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这“三要素”,对于国产北斗芯片的规模化应用和推广起着决定性影响。
 

        本次发布的新一代北斗三号消费级导航定位芯片HD8120重点面向消费类应用市场,在支持多系统GNSS接收的同时专注北斗3号信号,以优异算法提升各种复杂场景下定位可用性及定位率,运行功耗和待机功耗表现优异更加适合功耗敏感应用市场,采用高集成度设计使外围器件更加简洁、方案成本更低。凭借优异的定位性能、功耗指标和极具竞争力的价格,HD8120芯片刷新了消费级导航定位GNSS芯片的性价比,为市场注入了一剂兴奋剂。
 
 
 
        回溯华大北斗近几年参加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的历史,我们发现这是一家全心专注北斗GNSS导航定位芯片研发的企业,不断有令人振奋的产品发布,其中包括“全球首颗支持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多系统多频基带射频一体化高精度SoC芯片”、我国首个“北斗芯片开放平台”、基于双频北斗芯片与联想合作的“全球首款双频北斗手机”等等。这些产品的发布都具有鲜明的独创性和创新性,并实现了规模化应用,形成了技术研发、产品设计到市场应用的完整闭环。本次年会能够得到“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推进贡献奖”也算实至名归了。
 

        发布会后,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中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芯片技术是华大北斗的核心竞争力,用“芯”服务北斗系统全球应用是华大北斗发展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力争通过不同领域的多方合作,为北斗系统大众化、全球化应用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做出更多的贡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