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22nm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正式发布

2020-11-25 10:25:53来源:经济日报

        在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上,我国卫星导航领域首家上市公司北斗星通发布了最新一代全系统全频厘米级高精度GNSS芯片—和芯星云NebulasⅣ。
 
        该芯片在厘米级高精度定位领域具有开创性意义,从2019年5月的战略落地,到今年11月的正式发布,历经一年半的潜心研发,芯片工艺迭代演进到22nm的同时,首次在单颗芯片上实现了基带+射频+高精度算法一体化,支持片上RTK,满足车规要求,在性能、尺寸、功耗等方面都较上一代芯片取得突破性进展,满足大众应用需求同时更好满足智能驾驶、无人机等高端应用需求。
 
        Nebulas IV代表了目前国内卫星定位芯片的最高水平,在国际上具有领先优势,承载了众多北斗人的厚望,让北斗梦更进一步照进现实。Nebulas IV支持全球所有卫星导航系统和频点,包括最新的北斗三B1C、B2a、B2b。该芯片将是一颗在国际GNSS市场“能打”的高性能芯片,为更广阔的国际市场提供更优质的定位体验。卫星导航全球新时代已经来临,基于北斗的各类应用将随着北斗系统全球服务的开通更多的走向全球。可以预期,基于北斗的云+端,会使用户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都享受到运营商级别的高质量服务。
 
        在芯片发布活动现场,我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美团与北斗星通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美团将与北斗星通基于对高精度定位应用在无人配送/自动驾驶领域的未来市场发展空间达成的共识,共同进行技术开发和市场推广,开展战略合作。
 
        北斗星通在多源融合高精度定位技术与服务优势,加上美团在无人配送车与自动驾驶方向的应用布局及系统方案能力优势,二者强强联合,成立专项联合实验室研发针对无人配送/自动驾驶领域的高精度多源融合定位算法,形成系统级解决方案,共同推进无人配送车与自动驾驶的技术发展与应用落地。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