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召开

2020-11-30 10:51:52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11月25日,北斗“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召开。该论坛作为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的重要交流活动之一,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主办,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共同支持,中科北斗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推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国际合作与应用推广,促进北斗系统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卫星导航总体部主任吴海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了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现状、未来发展目标及其应用领域,认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科学价值和应用价值,促进不同国家科技人员对于导航技术的广泛交流,以此推动在北斗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为北斗系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应用推广发挥积极作用。
 
        论坛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与蒙古地理信息协会举行中蒙北斗应用双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吴海涛主任、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沈军、蒙古地理信息协会主席Dr. B. Bayartungalag等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进行。本次签约将推动中蒙双边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带动中蒙导航定位企业间的产学研合作和技术转移。合作协议签订后,中蒙双方将继续开展中蒙导航定位应用专业人员的人才培养,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导航定位领域的合作与发展提供科技网络、产业基础和人才支撑。
 

 
        论坛期间,空间科技领域相关组织、机构,业内知名企业等单位汇聚一堂。来自蒙古地理信息协会的Ochrkhuyag Lkhamja和Nanzad Lkhagvadori(直播连线)、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吴德胜、世界青年地球科学家(YES)联盟主席王猛、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苏立君、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王卷乐、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杨赛霓、中关村空间信息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长马广浩、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一带一路”北斗专委会姜昊等代表、就蒙古地理信息和GNSS服务、科教融合下的“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地球科学服务“一带一路”、中巴中心及中科院山地所国际合作、蒙古国土地退化格局及其畜牧业精准调控策略、国际减灾合作与北斗应用的机遇与挑战、北京市北斗产业现状与国际合作发展、“一带一路”精准农业国际合作联盟等问题展开具体讨论,共同研讨北斗国际应用与合作的机遇及瓶颈、空间技术与一带一路合作等话题,共同促进北斗“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更好发展。
 
        论坛及签约活动同时也是中蒙双边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国际交流计划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该项目由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支持,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共同承办。项目旨在推动中蒙双边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同时带动中蒙导航定位企业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和技术转移。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