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卫星定位企业精神升级啦!

2021-02-04 12:51:27来源:厦门卫星定位

        20年栉风沐雨,20年春华秋实,20年砥砺奋进……从2001年至2021年,数易春秋,卫星定位风华正茂;20载耕耘,卫星定位硕果累累。
 
        2020年,纵然我们前进的步伐曾因新冠肺炎疫情被迫按下“暂停键”,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公司随即进入快速恢复发展状态,吹响奋勇前进的冲锋号角。公司业绩持续稳步增长,以超2015年5倍的营收增长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在公司成立2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年之际,卫星定位围绕新阶段的发展目标,思考企业核心价值观,重新梳理企业文化,确立“拼搏创新 守信求实”作为新的企业精神,用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迈向新征程,铺展“十四五”宏伟蓝图,再铸公司新辉煌!
 
        拼搏奋进 追求卓越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从厦门到福建,从福建到全国,卫星定位市场征战的步伐已覆盖了江西、山东、四川、澳门等全国23个省份的119个城市……筚路蓝缕20载,公司发展的每一个脚印都饱含着耕耘的汗水、镌刻着奋斗的艰辛。回顾20年的发展和成就,离不开每个在平凡岗位中默默奉献的员工,他们执着坚定的拼搏身影,诠释着奋斗之美、开拓之美、进取之美……
 
         千帆竞发,勇进者先;中流击水,奋楫者胜。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理想也将在拼搏的路上衍生奇迹。2020年,中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建成并开通,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北斗系统将会推动智能交通市场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态势,市场将涌现更多的发展机会。深耕北斗+大交通行业20载的卫星定位,必将继续大力弘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拼搏精神,努力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全体员工思想同心、目标同向,积极发挥个人及团队力量,以“等不起”的事业心和“慢不得”的紧迫感,自我加压、埋头苦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唱出拼搏前行的昂扬旋律,向着公司“十四五”发展目标不懈奋进。
 



 
 
        创新赋能 科技兴企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是一个企业永续经营、健康发展、做强做大的根本保证。20年来,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强企、科技稳企、科技兴企,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单就研发创新而言,公司研发人员比例高达60%以上,近5年年平均研发投入超过14%,已累计拥有170余项软件著作权登记、30余项专利授权及专利受理、获得10余项国家、省市级科技进步奖,创新之树根深叶茂。
 
(疫情防控攻坚期,公司自主研发“交通大数据+疫情防控”一体化解决方案)
 
        创新是一个方向,更是一种能力!我们所倡导的创新精神,涵盖着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它既是技术的创新、服务的创新,又是管理的创新、经营的创新。这些都是实践工作的创新,是有行动有结果的创新,是全体卫星定位人全情投入和极度热爱的创新。总之,时时创新、事事创新,创新无所不在、永无止境,要将创新的思考融入每一个工作环节中,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创造更多的价值。
 
        守信为基 行稳致远
 
        孔子说“民无信无以立”。何谓诚信?诚,指真实无妄的道德品质;信,指信守诺言的可靠作为。“诚信”,意味着内外兼修,言行一致,知行合一。对于企业而言,诚信不仅是一种优良品质,更是责任担当;不仅是一种价值取向,更是发展准则;不仅是一种社会声誉,更是无法量化的竞争资源。守信是我们公司立足社会的基本行为准则,是对客户负责的体现,是企业经营的基石,以至诚,才能致远道。
 

        员工是企业的主体,员工守信是企业守信的关键,我们要以诚待人、真诚沟通,用守信处世的人生态度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欲做强企,先树信誉。守信的企业会向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合理的价格和满意的售后服务,我们必须始终恪守遵循“精益服务,合作共赢”的经营信条,为社会和广大客户提供更加真诚的服务,提高企业的美誉度和整体口碑,让守信成为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突出重围的利器。企业和个人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信誉,高扬守信为本的旗帜,夯实事业长青的根基。
 
        求实笃行 续写华章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荣光属于实干家。高远之志在上,脚踏实地为先,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一项一项抓落实,我们才能收获新的成就、新的荣光。求实就是立足实际,用实劲、干实事、求实效,以工匠精神成就事业。一个人的能力可能有大小,只有求实精神,才能将公司战略部署转化为切实的执行力,遇到问题才能迎难而上、注重实效、战胜困难,才能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集思广益,谋实事、出实招,把每件事、每个细节做到位,发挥到极致,精益求精。
 
       公司紧密结合客户需求,在大交通市场稳扎稳打20载,提供了许多较为实用细致的产品,切实为客户真正做到业务的深度协同。围绕国家“公交都市”创建,提供面向政府、企业和公众的智能公交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公交产品覆盖全国近100个城市,在福建省内市场占有率超过90%;紧跟出租汽车行业政策动向,自主研发全国首个涵盖巡游车和网约车一体化监管平台的出租汽车行业监管系统,解决新老业态矛盾、许可办理繁琐、违规管理困难、质量考核低效等行业突出问题,实现了一个平台管理整个行业的业务目标;利用全国领先的视频跟随、可视化、时空预警等技术,构建国内领先、覆盖全资源、全跟随、全生命周期的交通警卫安保指挥调度平台,成功保障金砖厦门会晤、世界VR大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重大活动的警卫安保……可以说,公司20年在大交通领域的持续深耕,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取得突飞猛进的成就,其中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我们始终坚定求实笃行、踏实奋斗,永远行走在不满足现状、追求独具匠心的路上,才会持续推动公司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新征程上,厦门卫星定位将不断弘扬拼搏创新精神,坚持守信求实导向,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以奔跑的姿态迈向新时代,以奋发的精神步入新征程,在“十四五”新局中稳步求升,实现新跨越、做出新成绩,努力把“十四五”擘画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续写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