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通信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

2021-03-04 09:55:03来源:海格通信

核心导读
2021年3月2日晚,海格通信(SZ 002465)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实现整体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多项经营指标表现亮眼: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新签特殊机构用户合同金额等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充分展现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与综合竞争力!
 
 
        2020年,海格通信各项经营指标均实现良好增长,实现营业收入约51.27亿元,同比增长11.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84亿元,同比增长12.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4.64亿元,同比增长32.41%。其中营业收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注:上述数据已经内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最终披露年度报告可能存在差异。
2020年,海格通信坚持“全力控疫情、合力保生产”两手抓,围绕“精心布局、精健组织、精炼人员、精益运营,构筑海格再次腾飞新优势”年度经营主题,持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整体研发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同时加大北斗三号、卫星互联网、智能化无人系统等新业务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市场布局,公司在特殊机构用户市场突破取得积极成效,新签特殊机构用户合同金额创新高,装备采购合同的陆续签订与实施,保障了相关业务收入持续增长,2020年公司经营业绩保持稳步增长。
 
海格通信整体研发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基于公司前瞻性战略布局,实施核心业务聚焦,以“产业+资本”双轮驱动,精耕细作无线通信、北斗导航等优势领域,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持续稳步增长;
 
◎坚持自主创新,强化集团业务协同,突破北斗三号核心技术,抢占“北斗+5G”应用技术制高点,重点布局卫星互联网、智能化无人系统等新业务领域,成效显著,行业竞争力持续增强;
 
◎重拾创立初期系统特色的管理方法和一系列举措,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构筑差异化竞争优势,加强人才队伍集结及骨干精英训练,持续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激活组织活力;
 
◎注重向管理要效益,精心布局,精健组织,精炼人员,精益运营,提升组织效率和管理质量,驱动公司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北斗三号系列全新芯片业界领先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家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海格通信深化变革,创新拓展,开创海格“十四五”发展新局面,实现“再次腾飞”目标的关键年。海格通信将围绕“高端高科技制造业、高端现代服务业”发展战略,利用公司无线通信领域全频段覆盖、北斗导航领域全产业链布局以及一揽子系统解决方案优势,抢占新一轮市场先机,积极巩固和提升市场份额。同时,公司将加大布局北斗导航、卫星互联网、智能化无人系统等新兴领域,进一步提升行业应用和大众应用的市场竞争力,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