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卫星定位荣获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两大奖项

2021-04-28 14:01:04来源:厦门卫星定位

  4月25日-26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改委、工信部、国资委、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盛大举行。本届峰会吸引了23个省份和34家央企组团参展,来宾和参观群众超过10万人。厦门卫星定位荣获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企业赛最佳实践奖及个人赛二等奖两项殊荣,并受邀参加同期举办的广西数字经济产业暨“行企助力转型升级”招商推介会。

  【鲲鹏展翅,连续两年荣获两大奖项】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核心品牌赛事,而以“助推国产化数字生态建设”为目标的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是我国第一个以国产数字生态为主要方向的数字创新赛道,也是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重要赛道。

  本届鲲鹏赛道的参赛队伍代表了国产数字生态的中坚力量,从3月1日开放报名以来,共有来自全国数百支企业和个人参赛队伍提交了作品,其中约10%的作品进入初赛,56个项目进入复赛,最终15支企业赛获奖队伍和17支个人赛队伍进入线下总决赛。

 

  作为坚持国产化的先行者,厦门卫星定位自主研发的“北斗智慧出租汽车综合监管与服务平台”经过多轮比拼,从全国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企业赛最佳实践奖(全国共5个)及个人赛二等奖(全国排名前7名以内),这是我司在这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内顶级赛事中连续两年获得重要奖项,也代表着行业专家对我司应用创新及实践能力的认可与肯定。

 

   公司融合“巡游车+网约车”双业态监管的北斗智慧出租汽车综合监管与服务平台是全国首个城市级的、涵盖“政府监管+企业应用+公众服务”的出租汽车一体化建设方案,可实现出租汽车运营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监管与服务,该平台助力厦门网约车合规化发展取得五个“全国第一”,《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双证合规率高达95%以上,长期居全国36个中心城市第一名。

  【精准对接,受邀参加广西“行企助力转型升级”活动】

  4月26日,与数字峰会同期举办的广西数字经济产业暨“行企助力转型升级”招商推介会在福州世纪金源会展大饭店召开,广西自治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地市领导和广西本地龙头企业代表以及全国工商联执委企业、中国民营500强、福建民营百强与福建知名企业代表等参加本次推介会,我司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促进全国知名行企了解当地规划建设成果和优惠政策,更精准地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吸引优质企业入驻广西,助力行企转型升级,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厦门卫星定位成立20周年的新起点,我司将发挥企业产品、服务优势,继续发力创新,引领行业转型升级,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出租汽车事业部/业务创新发展中心)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