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 百家学会” 北斗自然乐跑党史知识竞赛首场赛事

2021-04-30 08:52:14来源:中位协北斗产教融合创新专业委员会

“百年党史 百家学会” 北斗自然乐跑党史知识竞赛首场赛事成功举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国科协党组关于《科协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及机关党委具体工作安排,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组织开展“百年党史 百家学会”北斗自然乐跑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2021年4月29日,本次赛事启动仪式及首场赛事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成功举办。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主办,中国林学会、爱自然基金会承办,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北斗产教融合创新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地球观测与导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作为技术支持单位,北京林学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碳汇办、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北京玖贰捌营地信息科技研究院、北斗遨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守东,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亚东、刘桂荣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获得“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学会征文、影像作品及节目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的部分代表,以及来自部分全国学会的党组织负责同志和参赛队员近110人参与此次活动。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守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百年党史 百家学会”自然乐跑党史知识竞赛首场赛事启动。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科协党组高度重视,把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科协系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

  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协系统“一体两翼”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挖掘科技群团的特色资源,举办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迅速在科协系统和科技界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今天举办的“百年党史 百家学会”北斗自然乐跑大赛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一项活动,借助北斗卫星导航技术,融入自然体验智慧场景,感悟革命精神,体现了科协特色。

 

 
    在赛事启动仪式前,全体人员来到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中的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在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亚东的带领下,瞻仰无名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深怀念。

 
  随后,出席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学会征文、影像作品及节目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颁发奖牌。

 
   随着王守东书记一声令下,“百年党史 百家学会”自然乐跑党史知识竞赛首场赛事正式启动。首场赛事全程3.5km,共设15个打卡点,其中设置11个党史知识答题点和4个线下任务闯关活动。比赛中,参赛人员奋勇争先,打开手机中的“北斗乐跑”小程序,根据卫星导航,通过寻找“打卡点”、答题闯关、完成线下任务获得积分。

 
   “爱党学史,信仰领航”签名站点,通过让参赛选手庄重签名,表达爱党情感,坚定信仰承担使命。

 
  遥控车“再走长征路”站点,通过地图导引+遥控车前行的方式让选手重温长征路上的苦难和辉煌,体悟长征的艰辛与伟大,感受先烈的如磐意志,真切领悟长征精神。

 
   “红船”拼图站点,通过拼图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那一艘小小红船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自然教育体验站点,以“碳中和”为主题,通过碳中和罗盘互动、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知识科普、引导公众对“我要碳中和”小程序的使用等方式,使得社会公众了解当今热门话题,参与碳补偿、消除碳足迹,低碳生活,从自己做起。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中国药学会、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等9个单位的参赛选手获得前10名。

 
   百年党庆,不仅是党的生日,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节点。由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主办的“百年党史 百家学会”自然乐跑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通过打造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技术的党史学习、自然体验智慧场景,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技术创新、贡献科技智慧,彰显科协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据悉,“百年党史 百家学会” 北斗自然乐跑党史知识竞赛第二场赛事初定于5月13日在朝阳公园举办,届时欢迎各全国学会工作人员及广大会员踊跃报名参加。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