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航天集团于中位协第三届年会暨展览会举办新产品发布

2014-10-09 09:27:51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联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第772研究所,在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上举办了新产品发布会,首次向公众发布了五款卫星导航应用领域的新产品。
 
         首发布了北斗及遥感卫星应用综合管理平台,该平台是利用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技术、高分遥感地理信息技术、2/3/4G无线通信和北斗短报文技术、各类低功耗高精度传感器等前沿技术,结合北斗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技术,采用面向互联网开放的系统架构,所搭建的一个综合信息管理平台;该平台可面向车辆管理、反恐维稳、电子政务、智慧社区、应急指挥、地质土壤监测、水文环境监测、大气污染监测、气象信息采集等多个应用领域;实现科学化、规范化、可视化和透明化管理,使管理更加智能化。该平台是由航天科技集团第九研究院772所、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及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联合打造的、中国第一个从芯片和终端设备研发到运营管理平台搭建完全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北斗综合信息管理平台。

 该平台特点如下:
1、实现北斗“定位、授时、短报文”三大功能;
2、实现“北斗网、移动网、互联网”天地互备;
3、解决“三网互联”、“分级组网”、“用户管理”、 “信息安全”等关键问题;
4、提供数据通讯、应急指挥、监测监控、信息采集、信息发布、大数据分析等综合管理服务;
5、提供“可复制”“易移植”模式的北斗综合服务平台;
6、利用高分遥感地理信息技术实现基于“一张图”的城市综合管理。

         同时会上还发布了北斗信息化授时表、北斗信息采集器、北斗智能灯杆、北斗行驶记录仪四款产品。其中北斗信息化授时表与北斗智能灯杆两款产品荣获此次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