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通发布北斗全球高精度数据服务平台TruePoint

2021-05-31 16:07:13来源:北斗星通

       2021年5月26日,北斗星通“TruePoint北斗全球高精度数据服务平台”发布。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大可、秘书长张全德出席发布会。
 
        在发布仪式上,北斗星通董事长周儒欣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中心主任刘经南院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谢军,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首席专家樊士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郭树人,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顾瑾栩副局长,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大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首席科学家曹冲一同上台为TruePoint平台启幕。
 
发布仪式现场
 
        该平台是基于北斗星通多年来在自主高精度定位芯片算法,全球卫星定位辅助服务、高精度服务等领域的基础和优势,通过整合全球资源,以开放共赢的生态合作方式,构建的全球化、全场景、高可靠的高精度数据服务平台。
 
杨长风总师致辞
 
周儒欣董事长致辞
 
        当前,无人机、智慧农业、机器人、智能驾驶、智能穿戴设备等等正在改变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发展,各类智能应用场景对于定位特别是高精度定位有了更高的要求,不仅仅是对定位芯片的需求,还需要与之融合的数据服务能力。
 
       “云+端”的商业模式,可让用户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都享受到运营商级别的高质量服务,赋能智能应用,实现万物精准互联。“TruePoint北斗全球高精度数据服务平台”的正式发布,是北斗星通“云+IC/端”战略的落地,也标志着搭载自主芯片+时空服务的北斗产品已具备全球高精度定位服务能力。同时,TruePoint服务全球的国际布局也将进一步促进北斗“走出去”、“走更远”的目标,而开放式高精度定位数据生态的构建,也将助力打造“全球一张网”,为北斗高精度定位领域带来更多、更广、更高量级的创新应用场景以及无限可能。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