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寻位置星地一体GNSS高精度接收机较传统固定提速17倍

2021-07-29 09:23:00来源:东方网

传统星基太慢、又不准?
 
电台模式麻烦?又想告别1+1作业模式?
 
无网络信号,或网络断续不稳定?
 
坐标框架不统一、又需点校正?
 
继5月底千寻位置发布的“星地一体”厘米级时空服务,集成星地一体能力的GNSS高精度接收机现已全国发售。
 
千寻位置星地一体GNSS高精度接收机的优势非常明显:
 
 
正是由于全链路基于星基/地基能力的深度融合互补,千寻位置单独提供星基或地基服务时(如千寻知寸FindCM),服务能力也比传统星基、传统地基的性能会更优。对用户而言,同时使用千寻位置星基和地基服务肯定是更好的选择,星地一体厘米级时空服务的4个显著优势包括:超快的固定速度、一致的精度保证、单机全域高精定位、统一的坐标框架/一键切换地基&星基。
 
超速固定,可达30秒
 
传统星基服务在应用过程中,最明显的用户痛点在于长达15至20分钟的初始定位时间。相较之下,千寻位置基于PPP-RTK(精密单点定位-实时动态定位)技术的星基服务,初始固定时间最快可缩短到30秒,甚至更短时间,与传统星基相比,速度甚至可提升17倍。
 
坐标框架统一,无需点校正
 
基于北斗增强系统全国一张网,对全国范围的板块运动进行精准建模,获取高精度速度场参数,千寻位置地基/星基服务采用统一的这个参数,保证时空基准一致,实现用户无感服务切换、无需点校正。这是其他传统终端单独集成不同星基/地基服务所不具备的。
 
精度可达2.5cm,满足1:500地形图测量
 
星地核心算法深度融合,大区域大气精准建模,高精度卫星轨道精化,全链路复杂场景仿真……诸多创新算法与大量基准参考站的模拟优化,保障能够提供连续一致的精度。
 
 
  覆盖中国大陆区域,无网地区也能用
 
星基增强服务通过地球静止轨道卫星播发差分信息,摆脱数据传输对于互联网网络的依赖,在卫星信号覆盖范围内的沙漠、海洋、高空等无网络覆盖区域、网络覆盖断续/不稳定区域,提供动态厘米级定位服务,为用户解决测量放样及定位的盲区问题。
 
 
 
 
千寻位置的全系惯导、5星16频云端一体GNSS RTK,现发售全新配置的星地一体版本(备注:星基状态下惯导不可用),在更大的范围内、无网络地区实现测绘作业的超快固定 、统一坐标 、精度高可用,用户体验也将发生质变。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