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天地夯实技术基础,为北斗+提供技术支撑

2021-08-30 09:21:24来源:北斗天地

        短报文是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特有功能,用户可通过北斗系统发送自由电文和定位信息,亦可在此基础上开发特色业务。自北斗一号短报文开通以来,在渔业、交通运输、农业、应急救援、气象水文等国家重点行业得到有效运用,发挥出很好作用。与北斗二号相比,北斗三号短报文覆盖范围由区域扩展至全球、区域单条短报文容量提升近10倍。目前北斗三号区域短报文服务为中国及周边地区用户提供服务,最大单次报文长度14000比特,约1000个汉字。
 
        北斗天地作为山能集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平台,致力于构建以北斗应用为特色的信息技术服务体系,打造天地一体智慧化综合服务商,研发了一系列自主可控的“北斗+”、“工业智能”特色产品,包括:全空域机动协同通信指挥系统、融合通信平台、北斗通信对讲机、无人机反制系统、多侦合一系统及无人采矿惯导平台等产品,为矿山、化工、制造、应急通信、社区、国防、教育等领域用户提供从规划、设计、集成到运维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和闭环服务。
 
       
        随着北斗+5G两大基础设施的彼此增强、相互赋能,促进融技术、融终端、融平台、融数据、融服务发展,北斗系统应用模式将更加丰富。为此,北斗天地紧密围绕基于北斗三代区域短报文业务,面向能源行业用户,研发北斗运营服务平台及相关终端产品,未来为北斗+的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