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北斗天地股份有限公司

2021-09-14 13:47:20来源:北斗天地

        斗天地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陕西西安,成立于2010年8月,注册资金1.1亿元,是世界500强山东能源集团上市平台旗下的以北斗应急通信导航业务和能源化工信息化智能化为核心的军民融合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业务涉及陕西、内蒙、山东、新疆、贵州、北京、重庆、拉美、非洲、澳洲等地。
 
       
         北斗天地深耕“北斗+”与“矿山工业智能”两大产品体系。以“北斗+”为特色,融合自组网、5G、UWB、惯导等技术,形成以通导为脉络的产品路线。以军工品质为标准,打造全球首套矿用高可靠5G专网系统、北斗智网融合通信系统、公共位置服务平台、无人采矿惯导平台、矿井辅助运输平台等拳头产品,领驭行业前沿。以“+北斗”模式,将北斗特色信息技术与矿业、应急管理、军工、边防、化工、电力等行业嫁接融合。依托成熟的国内外大型信息化项目实施运维经验,为客户提供从规划、设计、集成到运维的北斗特色信息化解决方案和闭环服务。
 
        北斗闪耀,成就事业无疆。北斗天地以热忱周全的品质服务,成熟丰富的项目实操经验,赢得海内外一个又一个客户的认可。未来,北斗天地依托在智能化、信息化领域的核心技术和产品,不断拓展智慧矿山、智慧化工、智慧石油、智慧电力、智慧救援、全球搜救业务,打造天地一体智慧化综合服务商。
 
产品介绍
一、 北斗短报文设备
1、 北斗通信对讲机
北斗通信对讲机基于DMR数字通信标准打造,融入北斗卫星短报文功能。距离近时,通过数字对讲进行语音通话;距离远时,通过北斗卫星进行卫星短信通信。远近互补、一机两用,完全不依赖手机(公网)信号就能够实现全球通信。
2、手咪
北斗定位手咪将北斗/GPS双模定位芯片融入到对讲机手咪中,可插拔连接线设计,支持多种对讲机耳机接口,无需任何设置,即插即用,内置大容量电池,可独立工作。
 

 
二、北斗导航
1、卫星导航定位模块
卫星定位模块主要是为载体提供位置,速度,时间等信息,从而达到对载体状态的判断。
 
2、弹载记录仪
Dan载记录仪是记录炮dan在飞行过程中dan上所有设备的数据,并对这些数据进行防摔保护,通过回收数据对dan的飞行及环境进行分析。
 
三、 北斗高精度形变监测系统
北斗天地北斗高精度形变监测系统是一个集北斗高精度定位、结构分析计算、通信网络技术、传感器技术等高新技术于一体的综合监测系统。本监测系统可用于长期形变监测并辅助进行结构损伤和状态评估,满足地质沉降、固体建筑物管理、结构健康安全监控的需求。

 
1、 高精度接收机
北斗高精度接收机又叫北斗形变监测终端,提供毫米级的载波相位观测值,系统稳定性强,网络管理功能强大,支持 4G 网络通讯,可通过 Internet 浏览器远程访问和控制,通过IP67认证。很好的满足形变监测无人值守的环境。可用于矿山监测、大地测量、灾害监控、气象监测研究、港口交通形变。 
 
2、高精度天线
 
 
3、 塌陷区地面沉降监测站
塌陷区地面沉降监测站包含抱杆、太阳能供电系统,配电箱、霹雷针、天线罩等设备。可以直观的展现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统在现场的实际应用效果。
 


 
四、 高动态接收机
用于弹载,接收北斗卫星信号B3频点,特点是抗干扰及高过载。
 

五、 矿用应急融合通讯系统
矿用应急融合通讯系统具有分布式便携部署、多网络环境应用、多样灵活通信接口、双电池供电、防水防震动的特点,系统不依赖任何外部通信设施,在极端情况下,仍然可以保证第一现场通讯畅通,可兼容自组网、卫星通信网、公网、集群对讲网等网络,尤其适用于野外作业、紧急救援、车队机动、应急救灾等场景。

 
1、车载自组网终端
车载自组网终端融合北斗定位技术、宽窄带自组网通信技术和多媒体通讯技术,在车辆、人员编队的各节点之间建立双向通讯链路,并进行精准定位。终端采用便携式设计,包括车载自组网通信系统和窄带自组网对讲机,主要用于车辆便携式通讯。
 
2、宽带自组网电台
宽带自组网电台采用COFDM+2T2R技术和移动Adhoc网络技术,不依赖任何基础通信设施,可临时、动态、快速地构建一个无线IP网络,该网络具有自组织、自恢复、高抗毁的能力,支撑数据、话音、视频等多媒体业务多跳传输。可应用于无线图传、野外作业、临时会议、反恐特勤、抢险救灾、单兵组网、车辆组网、无人机等场合。
 
3、窄带高功率电台
窄带高功率电台具备通信接口,可实时传输同网其它节点的实时位置信息和音频信息到上位机软件平台中。电台外置手咪可直接语音对讲,开机即可自动组网,全网同一频点,不依赖任何公网和专网设施即可进行超远距离通信,可自主组网或配合车载自组网通信系统、窄带自组网对讲机组网打造灵活机动、抗毁性强、保密性高的无中心自组网通信系统。
 
4、窄带自组网对讲机
窄带自组网对讲机采用的窄带自组网通信技术,可以实现多跳多级中继、同频同播无中心通讯,解决多点同播转发、交叠区信号干扰的通信难颗。对讲机集语音对讲、北斗定位、定位共享、告警等功能为一体,具有轻巧、便于携带、安全防护级别高等特点。
 
 
5、融合通讯终端
融合通讯终端由双电池供电,可独立现场工作,内置多种可灵活拔插通信业务模块,包括FXO/FXS板卡、无线集群、移动电话、4G上网模块和自组网模块,通过不同的通信接口可以实现各种制式通信网络互联互通。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