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通自主创新成果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2021-10-28 15:37:52来源:北斗星通

 

       近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以下简称“成就展”)在北京盛大开幕。成就展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集中展示“十三五”以来,全党全国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

 


▲ 10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图片来源:新华社)


       作为国家“十三五”时期的重大科技成果,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成就展展出。由北斗星通自主研发的七颗自主北斗/GNSS芯片亮相成就展北斗展区。

 

▲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展区 

 

▲ 由北斗星通自主研发设计的七颗北斗芯片

       本次展示的七颗北斗芯片由北斗星通旗下企业和芯星通公司自主研发设计,代表着在北斗产业化快速发展的十年来,由我国自主研发设计的北斗定位芯片在工艺、尺寸、性能、功能及规模应用等方面取得了全面突破。

       近年来,北斗星通已多次在党和国家重大活动和展览中亮相。此前,公司系列创新成果还在人民大会堂“北斗开通仪式”、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改革开放40周年展”,北京展览馆“建国70周年展”,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设展”等重大活动中展出。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