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北斗+物联网”技术的印章智能化融合应用

2021-12-09 14:24:35来源:爱国小男孩

印章是一个单位合法性、权威性的标志,自古以来就作为一种凭证得到广泛应用。在现有的印章管理制度下,大多数单位往往采用OA系统审批+人工管理的方式,但这种靠人工管理的模式往往存在以下问题:用章审批、用章文件,难以长期储存,易仿冒;用章前后比对繁琐,印章管理者处理盖章文件工作量大;记录用章信息不完整,且无法及时准确记录,缺失用章信息追溯能力,查询统计消耗体力脑力;异地用印成本高,用章信息无法实时交互,私盖、乱盖违规文件无法第一时间防控,单位及印章管理者成为风险承担者。
 
通过对印章管理现状分析可知,人工管理易造成在印章的使用、储存、监管等方面的疏忽、不到位,不方便事后核查及核对,给规范用章造成极大的困扰。此外,“人情章”、“关系章”、“利益章”,也无法从根本上得到有效解决,印章智能化管理迫在眉睫。
 
伴随新时代发展日新月异,位置服务、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应用日渐成熟,使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对印章使用全流程进行数字化、可视化监控管理成为大势所趋。北京爱国小男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爱国小男孩”)是国家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理事单位,公司始终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创新引用为己任,深耕物联网智能产品研发数载,已于2015年正式推出公司主导产品研发——“云章”,现在历经几次迭代,在技术创新和用户感知等方面均取得佳绩,目前已服务几十万用户。
 
“云章”拥有2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针对传统公章管理存在的弊端,将“北斗+物联网”技术融入传统公章管理中,实现了“云章使用实时监控,云章使用信息留存,云章安全锁定”这三大核心价值。而且“云章”的操作方法简单易学,在授权使用上灵活多变,产品综合运用了多种创新技术,完美实现了企业在管理公章上的解决方案。关于产品的创新功能介绍主要体现在如下五个方面:
 
1、创新性的拍照功能。在“云章”使用时,首创双摄像头自动同步拍照,拍下印章使用者照片与签订的合同、协议、单据等文本照片,记录整个完整的用印流程。在非法更换、拆卸内置公章时,拍照功能亦会自动启动,同时拍下更换印章者与更换环境的照片。
 
2、稳定的通讯功能。借助内置的运营商物联网卡,使得“云章”在绝大多数的环境下都可正常开机与服务平台建立起正常通信,以稳定收发相关指令,并保证采集图像信息的及时发送。
 
3、灵活的存储功能。在“云章”使用的过程中,把采集的照片存储在终端设备内的同时,也会将相关资料在云端同步备份,这样,用户也可以在手机和电脑对相关记录进行随时查询,给用户以良好的使用体验。
 
4、安全的磁能锁功能。当“云章”处于关机、电力不足、或其他需要禁用状态时,内置印章将无法使用,保护印章安全,且任何时候均不能随意拆卸印章,否则会产生报警信息,并及时通知管理员。
 
5、强大可靠的定位系统。北斗技术的引入为“云章”的防卫提供了又一有力技术支持,云章位置服务系统能准确记录每次用印的地点,误差率低、可靠性高、适应范围广。
 
由此不难看出,用印时间、地点、用印照片等信息在印章管理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而北斗技术的应用,使得“云章”在面对复杂场景的考验,可以从容应对。作为北斗技术与物联网服务的粘合剂和“北斗+”应用与物联网结合的创造者,“爱国小男孩”将运营商覆盖量庞大的优势和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有机融合,可以准确解决复杂环境数据信息化需求。无论是在室内室外,还是在地铁隧道、电梯、桥下等复杂场景下,“云章”都可凭借自身的多手段实现无缝定位,提供精准的位置服务,给用户带来全新的管理体验。
 
“云章”作为基于“北斗+物联网”技术的融合应用典范,终端内部集成了一套精准的综合定位系统,这在印章管理中的意义是极其重要的。智能记录用章时间、地点、盖章人和盖章文件信息完整永久储存;用章信息实时交互,随时防控风险,用章信息有据可查,便于印章管理者随时查询追溯统计汇报用章记录。在提升章管理者工作效率的同时,也极大的提升了用章的安全性:
1、印章追踪。实时追踪印章轨迹,根据预设的条件帮助印章管理者预判可能出现的风险。
2、用章轨迹记录。形成业务分布热力图,便于印章管理者分析单位用章习惯。
3、用章地点和申请用章地点比对,只有符合设定的条件下,设备才正常使用,确保用章信息管理完整和用章安全。
4、风险追溯。记录存档、整理、留存,可以作为风险追溯的证据,提供溯源法律依据。
随着基于“北斗+物联网”技术愈来愈成熟,基于该技术的应用会更加广泛、室内外无缝对接必将更加贴近实际,服务生活方方面面,最终会更多惠及大众。目前我们已推出包含“云章”在内的多款具有北斗定位功能的印章智能化融合产品,另外,随着技术进步和科技发展,智能产品的高性能、高普及率、网络速度升级、成本下降都是必然趋势。北京爱国小男孩科技有限公司必将会基于自己长期积累的技术优势,在“北斗+物联网”技术的基础上继续开疆拓土。未来,公司将在印章智能化领域仍然保持高昂的战斗力,继续加大研发的投资力度,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智慧产品陆续面世,以满足不同单位及用户在智慧商务、智慧生活等多方面、多类型的需求。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