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测绘:被授予“助力冬奥杰出贡献奖”

2022-02-11 10:45:15来源:南方测绘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The XXIV Olympic Winter Games)已于2022年2月4日开幕。其中张家口赛区的崇礼区承办除雪车、雪橇及高山滑雪之外的所有雪上项目。
在赛区前期建设工作中,南方测绘北京分公司承接了“崇礼区地上建筑普查和实景三维项目”与“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实景三维数据获取项目”,全力支持冬奥的赛事准备工作。项目成果顺利通过验收,并得到了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政府、张家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家口市崇礼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高度认可,南方测绘被授予“助力冬奥杰出贡献奖”。


南方测绘被授予“助力冬奥杰出贡献奖”

南方测绘收到感谢信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实景三维数据获取项目现场

张家口市崇礼区地上建筑普查和实景三维项目现场 

2021年11月3日下午,南方测绘集团助力“冬奥”赛区及崇礼区智慧城市和实景三维模型成果赠予仪式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南方测绘北京分公司承担的“崇礼区地上建筑普查和实景三维项目”与“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实景三维数据获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张家口市崇礼区主管副区长王蓉蓉、张家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管局长正处级调研员范明、张家口市崇礼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继华等领导出席赠予仪式,并对项目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仪式由张家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信科科长荆继华主持。

 

赠予仪式合影

 成果交付现场
 

自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申办成功以来,张家口市崇礼区在城市发展、城市改造领域成绩斐然,热点突飞猛进。然而,在经济建设飞速发展的同时,城市信息库有待更新,需要全局掌握崇礼区的建筑现状信息,来满足现代化、智慧化的城市运行管理需求。

“崇礼区地上建筑普查和实景三维项目”主要调查对象为张家口市崇礼区主建城区及周边区域的地上建筑与包括京礼高速、环首都高速在内的城市道路等,对建筑结构、建造年代、建筑状态、主要用途等十余项属性信息进行了全面普查,成果包括高精度的地理信息数据库、正射影像图、实景三维模型多种类型。

本次崇礼区地上建筑普查项目工作有序化,注重质量,统筹兼顾,摸清了崇礼区的“家底”,形成了集多种二维数据库与正射影像、三维模型于一体的二三维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积极推进城市建设现状普查服务规范化,对普查结果进行全面分析整理,为崇礼区城市发展起到了积极支撑和引导作用。


崇礼区地上建筑普查成果图


崇礼主城区三维模型成果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 是我国首座跳台滑雪标准场地,顶部与地面落差达130多米,将承办跳台滑雪全部五个比赛项目,以及北欧两项全部三个比赛项目,场馆可以容纳坐席4850个、站席5000个。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实景三维数据获取项目”于2021年9月启动,项目组成员按照项目计划快速推进、有序开展、通力合作。通过南方测绘自主研发的智航SF700A无人机与T53倾斜相机,快速高效地采集并生成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的实景三维倾斜模型。为保护场馆开馆前的地面铺装,该项目使用免像控技术,最终成果精度优于3cm,充分体现了南方装备便捷、高效、智能、可靠的技术优势。

雪如意正射影像图


雪如意三维模型


张家口市崇礼区副区长王蓉蓉大力感谢南方测绘作为测绘地理信息行业龙头企业在自身不断经营发展的同时愿意回馈社会,本项目的成果也能看出南方测绘高标准的服务质量。此次项目的顺利收官,也为崇礼区城市建设现状普查规范化、专业化指明了方向。

 

张家口市崇礼区副区长王蓉蓉 


张家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管局长正处级调研员范明表示,感谢南方测绘为崇礼地区发展无私奉献、提供了高标准服务,同时指示,要确保本次项目成果数据可用、管用,努力挖掘数据用途,把数据用好,使之成为崇礼区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驱动力。


张家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管局长正处级调研员范明

张家口市崇礼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继华宣读感谢信

颁发证书与感谢信
 

南方测绘集团将持续与张家口市和崇礼区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为协助办好本届北京冬奥会、彰显崇礼作为国际小镇的风采提供地理信息保障。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