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暴露空间应用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2-12-19 21:37:31来源:全图通

科技引领未来 数字赋能发展
非暴露空间应用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2年12月18日,来自北京和深圳等地的专家学者以“科技引领未来,数字赋能发展”为主题,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聚首,围绕非暴露空间的各大典型应用场景,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探讨。
 
第七届非暴露空间 PNT 国际学术论坛暨第一届民盟大兴教育科技论坛由全图通位置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全图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协会、民盟大兴工委、深圳北斗平台通信有限公司主办,获得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和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的大力支持。
 
论坛汇聚了来自室内定位、交通运输、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人工智能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导。
测绘界、人工智能界、航天界的院士们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悉,全图通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非暴露空间产业发展白皮书;全图通与清研讯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全迹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倡议成立UWB通信产业联盟;全图通为科学家和诸多企业颁发非暴露空间个人成就奖和非暴露空间典型应用场景奖。
 
主论坛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首席科学家曹冲老师提出了“北斗新时空”的概念:“在多技术、多传感器、多系统融合的综合PNT体系基础上,‘北斗新时空’囊括了无边无沿的时间空间,且拥抱信息时代、拥抱四维世界、拥抱中国特色、拥抱人民大众、拥抱智能服务、拥抱科学技术与文化艺术的结合。” 北斗扎根于新兴的航天事业,成为新时空科技和智能信息产业体系化发展的策源地。新时空可以实现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和拓展现实,形成新兴的一体化的时空观宇宙观,形成具有信息时代精神、独具中国特色、卓越智能服务的战略科技力量。
 
香港理工大学陈武教授指出,室内环境的3D建模是支持室内PNT服务的关键基础设施。基于低成本RGB-D传感器的实时SLAM算法在低纹理环境下进行室内绘图的自主探索和3D室内模型快速生成,可以满足大多数室内PNT应用。
在移动设备上基于RGB-D传感器的室内场景三维重建将为室内定位、导航、增强现实等商业应用落地助力,迎来新的发展浪潮。
 
除主论坛外,各分论坛聚焦于无人化客服应用、室内三维重建与地图搜索引擎、室内外一体化高精度定位等相关技术和解决方案。围绕智慧交通、智慧燃气、智慧矿山、智慧工地等应用场景,专家学者、企业领导结合行业案例,分享和进一步探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模式。
 
智能化需求将加速非暴露空间导航与定位技术应用。全图通也将持续探索不同领域、不同业务应用的智能化需求服务,开展产业基础理论和共性技术研发攻关,完成创新成果孵化、转化和产业化。加快推进产业联盟建设,整合、继承和发展现有资源,充分融合北斗卫星导航标准体系,以行业技术标准推动产业应用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