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导航科技(广州):“加油站大数据管理云平台项目” 入

2023-03-10 16:33:58来源:北斗导航科技(广州)

    根据《关于开展全国成品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发改运行〔2022〕1212号),全国范围内各省、市、县在逐级落实,采取“互联网+大数据“有效手段进行整治。

    2月15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广州市数字经济典型应用场景的通知》,北斗导航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加油站大数据管理云平台项目”成功入选。

    项目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深化税收征管制度改革,建设智慧税务,推动税收征管现代化”号召,依据国家成品油市场管理痛点与需求而搭建。

此次典型应用场景的征集围绕重点产业数字化转型、大数据重点产品和服务、数字信息基础设施云网融合及算网融合、公共服务数字化四个领域,旨在广州市全市范围内挖掘一批具有引领作用和较成熟应用模式的数字经济应用场景标杆案例,以加快推进数字技术全方位赋能产业发展,打造数产融合的全球标杆城市。具备较强的示范性和可推广性。

北斗导航科技(广州)研发的“加油站大数据管理云平台项目”利用北斗定位、物联网直传、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手段,对加油站购进和销售成品油进行实时监控,一站式统一管理成品油进、销与税收数据,能实现对成品油市场的远程智能监控,构建集数据收集、分析、实时监测、系统预警于一体的数字化成品油市场管理新生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的会员单位,北斗导航科技(广州)将不断拓展北斗在行业内的应用深度,促进北斗产业创新,加速北斗卫星导航定位芯片应用的深度和广度,为我国北斗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