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专委会工作会

2023-04-28 16:23:25来源: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导航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促进委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于2023年4月21日在武汉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了2023年度第一次专委会工作会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总工程师张全德、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小红、副主任委员孙付平、杨力、李博峰等三十余名专委会副主任及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郭斐主持。
 
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会场
 
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小红首先向各位委员汇报了协会近期工作动态,以及协会部署的有关事宜;重点传达了于贤成会长在无锡工作会议上作的《2023年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解读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分支(代表)机构经费管理办法》、《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行业北斗产品白名单认定规则》等相关文件;要求各位委员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无锡工作会议精神。
 
主任委员张小红传达协会工作会议精神
 
专委会秘书长郭斐在会上作了“2022年工作总结与2023年工作计划”报告。他简要介绍了新一届专委会换届调整情况,重点围绕专委会职能,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技普及、教学研讨与竞赛等方面汇报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今后工作计划。
 
秘书长郭斐汇报工作总结与工作计划
 
线下和线上各位委员就今年的工作内容和目标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形成了几点共识:一是整合优势科教资源,持续做好北斗科普工作;二是统筹规划导航类课程教材编写,出版优质特色教材;三是组织好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等品牌活动,积极谋划导航工程教学成果奖评选。四是希望专委会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促进委员和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最后,张全德总工作发言。他对专委会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专委会能够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无锡工作会议精神表示高度赞赏,希望专委会能够继续大力支持协会的各项工作,壮大专委会队伍,充分发挥各委员单位优势,为北斗国家战略和导航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张全德总工发言

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