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随地精准定位 “北斗找找” 带亲人回家

2015-04-23 10:07:12来源:杭州日报

       老人迷路或是孩子失踪,遇到这种情况,家人肯定心急如焚。

 
       由上城区引进的浙江北斗卫星导航平台有限公司,成功研发了一款高精度人员定位产品——“北斗找找”,这样的问题迎刃而解。
 
       在4月23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北斗找找”将首度亮相。“我们主要是通过智慧的力量,带亲人回家。”浙江北斗负责人应伟永说。
 
       “北斗找找”,只有U盘大小,挂在老人小孩脖子上或是别在腰间,一旦走失找不到了,家人的手机上只要此前下载有“平安北斗”的APP,就能实时掌握亲人的具体位置。
 
       可别小看了这小小的产品,它的背后,融合了北斗卫星高精度定位、导航技术,融合传感器网络、无线通信、移动互联网等现代尖端技术。
 
        应伟永说,“北斗找找”特别运用了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能够接收北斗地面增强网系统提供的差分校准数据,定位精度可以达到厘米级。目前,只有上海、杭州、成都、昆明等城市及周边地区有该服务。
 
       该产品还有电子围栏报警功能。用户可以在APP的地图上设置一个圆形区域,目标离开或者进入设定的区域,都会触发报警。
 
       此功能与授权功能结合,还可以产生各种创新应用。比如,将校车或通勤车上的“平安北斗”终端授权给家长或员工后,家长或员工就可以在APP上不仅看到车的位置,还可以设置电子围栏,当车进入某个区域后,可以及时提醒当事人。
 
       在“北斗找找”之后,该企业还将推出两款智慧应用产品。
 
       “北斗车宝”,可以提供车的连续位置信息,未来将为智慧交通提供直观、方便、快捷的实时数据支持;“北斗心康”,类似智能手表,不仅具备精准定位功能,还能提供佩戴人员的心律信息,以及时间和计步器等功能。
 
       作为北斗卫星导航省级应用服务平台,浙江北斗助力智慧杭州建设,特别打造了一个“平安北斗位置服务平台”,为公众提供一个通用的、免费的位置服务平台,满足公众在一个平台上就能完成对人、车、物的位置进行综合监控的需求,从而加快推进我国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的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