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推出社区实用地图,可分享日用工具

2015-05-05 13:24:10来源:3sNews

       现在都市内的人们很容易就能发现一个无奈的现象:邻里之间的人情味越来越淡,很少打招呼,很少互借工具,邻里间都不太认识。最近,一个叫pumpipumpe的瑞士非营利社区推出了一个有趣的创意,一方面方便了城市居民,一方面还是对可持续的消费给出了一种解决办法。

 
  同时,Pumpipumpe现在可以生成一个Pumpipumpe map(图一),虽然这个地图不是最好看的,但是却是最实用的,方便你在自己的身边寻找自己没有、却又急需的工具。
 
Pumpipumpe map截图
 
图一:Pumpipumpe map截图
 
  整个流程如下:
 
  1.市民到 www.pumpipumpe.ch 注册并免费申请贴纸,贴纸包含可以共享给他人使用的物品图标(物品可以是脚踏车、雪橇、投影仪、梯子、打气筒、望远镜、帐篷、打印机,甚至是报纸或是Wi-Fi,贴纸如图二)。
 
Pumpipumpe贴纸式样
 
图二:Pumpipumpe贴纸式样
 
  2.将贴纸贴到自家门外,或是邮箱上(图三)。  
 
邮箱上的Pumpipumpe贴纸显示这户人家可共享的工具
 
图三:邮箱上的Pumpipumpe贴纸显示这户人家可共享的工具
 
  3.用户不但可以在自己的邮件箱上面贴上贴纸,也可以在Pumpipumpe map中用一个大头钉来标记自己的位置,当其他用户点击你的位置大头针时,就能看到你愿意提供的工具了。(图一)
 
  4.与其他居民一起,有效利用物品,以减少人为产生的废弃物品。
 
  这个点子其实很赞,不但增加了邻里间的交流,更是减少了物品的闲置和浪费,对促进社区和谐和环境保护来说都是极好的。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