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两会科技圈儿发生了什么事儿

2016-03-07 10:32:19来源:亚太日报

       一年一度的两会到来,最为科技圈里的大佬们他们的一言一行都颇受关注。2016年对于行业创新、未来发展他们都提出了哪些观点呢。

  马化腾:“互联网+文化”落地从IP孵化开始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提出“推进‘互联网+’落地”的建议,马化腾提到“腾讯也在思考泛娱乐的IP多角度开发,在国内真正做好IP系统性综合开发便是腾讯。”真正做好,便因腾讯有平台能完成IP孵化,并进行多形式转化,真正实现“互联网+”落地。
  “互联网+文化”落地从IP孵化开始,马化腾也提到“一个IP有各种炒法,国外一个点子一般都是画出来,比如动漫,国内主要是小说。”可见,小说是中国众多IP的起点,而小说的热度,从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其转化后形式的价值。
  推动互联网+落地,是本届两会马化腾5大建议之一,本次新闻发布会再次解读“互联网+文化”,这代表着马化腾在为腾讯的泛娱乐战略及相关平台背书。
 
  李彦宏:加快无人驾驶汽车立法盘活专网资源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李彦宏带来的三项提案仍然聚焦于民生和科技领域。这三项提案分别是:1、加快制定和完善无人驾驶汽车相关政策法规,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2、支持专网资源投入社会化运营,促进提速降费:国际社会相比、与我国网络社会的发展需要和用户降低资费的期盼相比,网络提速降费还有进一步努力的空间;3、是关于完善我国空域资源管理制度,提升民航准点率,推动我国航空事业发展的提案。
 
  自拍杆已成“昨日黄花”, 媒体高科技“新贵” 设备大战
  全景拍摄即时传播成为今年两会的新趋势,看看现场的媒体高科技设备,你就懂了。
  记者佩戴VR眼镜,在“长枪短炮”中镇定自若。VR眼镜是利用仿真技术与计算机图形学人机接口技术多媒体技术传感技术网络技术等多种技术集合的产品,是借助计算机及最新传感器技术创造的一种崭新的人机交互手段。
vr眼镜  vr眼镜

一位记者正在调试360全景摄影装置

一位记者正在调试360全景摄影装置
 
  2016年3月2日,北京,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一名记者用自拍干架起手机直播新闻发布会。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