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完成城市无人机送货首测,全程靠GPS实现自主飞行

2016-04-15 16:32:28来源:3sNews

       近日,日本政府在沿海城市千叶开辟无人机送货测试区,开展无人机送货测试。

\
 
  参与此次测试的企业包括无人机制造商Autonomous Control System Laboratory (ACSL)和日本电子商务公司乐天。
  在其中一次测试中,研究人员用篮子在一架六旋翼直升机上固定了一瓶红酒,将其从购物中心的房顶送到了附近的公园。另外一次测试中,一架装有医疗用品的无人机飞到高层公寓楼顶,并成功降落。在所有的测试中,ACSL生产的无人机都使用GPS实现自动飞行。
  日本禁止在人口密集的城市上空使用无人机,但该国政府官员还是在距离东京25英里的沿海城市千叶开辟了无人机送货测试区。另外,当地政府还希望尚未建好的公寓能够在阳台上设计无人机降落平台,方便运送货物。
        据报道,这是日本首次在城市区域成功测试无人机送货服务,千叶市希望能在2020年将这种服务投向主流市场。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