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警方应急拉练:警犬搜危爆物 无人机投送齐亮相

2017-10-16 14:00:44来源:环球网

       日前,雁塔区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反恐应急拉练大巡逻启动仪式,在仪式上我们的记者见识了警犬秒搜毒品和子弹,先进的警用多功能无人侦察机。

 
  拉练中首先登场的是几只训练有素的警犬,别看警犬体型不大,但本领却不小。
 
  现场主持人:“放好以后请咱们的训犬员带警犬上场。”
 
  警犬“帅虎”只用了25秒就找到了藏在箱子深处的子弹壳,紧接着“疾风”的队友“巴赫”、“帅虎”表演了搜毒品和扑咬抓获嫌疑人等动作,训练警犬的民警告诉记者,除了今天亮相的四只警犬外,他们还培养了能执行各类特殊任务的其他警犬。
 
  接下来亮相的就是这三个无人机,虽然最小的这个从外观看有些像玩具,可它的本领非同一般,机身采用特种材质,能在一些狭小、不易通过的空间进侦测、翻越障碍物,极具隐蔽性;而稍大点的这个无人机的本领大家看一眼估计就一目了然。
 
  这台警用无人机最高能飞到一千多米的高空,三倍变焦镜头可以清晰的观测重点部位,在追击嫌疑车辆时,速度可达每小时30千米,可清晰的抓拍到驾驶嫌疑车辆的嫌疑人面孔和车牌号。还有最后这个所谓的大块头无人机,可以挂载5公斤重量的物品,并将物品准确的抛投在指定的地点,可在野外救援中投放救援物资和突发事件中投放警用装备。据了解,此次反恐应急拉练大巡逻启动仪式,主要的目的是检验公安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大街头见警率,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