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博鳌论坛体验科技改变生活

2018-04-13 09:09:21来源: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4月的博鳌,处处弥漫着智慧的气息、科技的元素,在对前沿技术和应用展示和研讨中,令与会者提前感知未来生活场景。
 
       4月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博鳌拉开帷幕。与往届不同,本届年会出行保障增加了新能源共享汽车、共享单车等,更多地融入了科技环保元素,彰显着海南绿色发展的理念。       
       

 
       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2018年交通服务指南中,有35个新能源共享汽车取还网点、充电点等详细地址。“共享汽车铺设的网点很方便,在交通指南上看到信息,正好就有我入住的酒店。”此次参会的李先生手机下载了小二租车App,因为信用良好,还享受了芝麻信用免押金租车。据小二租车工作人员介绍,网点除了覆盖会场周边和会议保障酒店,还在琼海动车站、琼海市政府档案馆、海岛森林酒店等地方开设网点,并集中投放车辆,打通会场、酒店、动车站、景区。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环境污染、能源危机、城市交通等已成为社会和政府亟需解决的问题。十九大“绿色发展“主题的提出,绿色、经济、环保、共享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在全球倡导环保节能的今天,“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成为汽车行业趋势,共享汽车行业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与支持,作为一种新兴的城市出行方式,基于绿色共享的理念以最环保的方式解决城市交通出行难题。一方面,共享的出行模式与传统城市交通体系形成互补,有利于构建多层次、差异化的共享交通和城市出行服务体系,另一方面,采用新能源汽车共享模式,极大降低新能源汽车使用成本,可以有效缓解雾霾、尾气污染等环境问题,对节能环保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作为公共交通的延伸,可以为城市居民提供绿色环保、经济高效、自由自主的公共交通解决方案。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