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 交通科技博览会 智慧应用成亮点

2018-06-21 16:10:58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19日在北京开幕,主题是“交通让世界更美好”,作为大会的一个板块——交通科技博览会上,共展出400多项极具代表性的展项,交通运输领域大数据应用、智能交通、共享出行等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态,成为今年大会上最吸引眼球的亮点。
 
  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驱动下,交通行业网联化、共享化和智能化都得到了极大的发展,这些先进的理念、技术手段都是今年交通科技博览会上的突出看点。
 
  这是一款智慧锥桶,通过对传统的交通安全设施反光交通锥进行物联网化改造,并与导航地图软件数据平台无缝对接,将路面作业的动态大数据实时上传至导航地图软件,让路面信息实时更新。
 
  这是一款运用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结合GIS(地理信息系统平台)、VR(虚拟现实技术)、MR(混合现实技术)等,建设完成了“设计成果发布平台”,通过虚拟驾驶、VR驾驶、VR飞行等方式,可以对公路工程设计阶段成果实现直观有效的体验,对公路建设成果进行准确预期,对交通服务理念进行了提升。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