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携高通量卫星等三大成果亮相珠海航展

2018-11-07 15:11:50来源:光明网

  1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正式开幕,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卫通携三大板块参展项目,集中展现卫星运营服务能力及卫星互联网应用新场景。
 
  高通量卫星正式商用 迎接机上互联网发展新时代
 
中国卫通携高通量卫星等三大成果亮相珠海航展
 
“机上网吧”区域
 
  以机舱造型呈现的“机上网吧”区域,展出了我国首颗Ka频段高通量卫星——中星16号在机上互联网领域具备的独特优势。通过高通量卫星网络,每架飞机的网络接入能力可达到100Mbps以上,乘客可获得等同地面移动4G网络的上网体验。多波束无缝切换技术的成熟应用,配合机载卫星终端的自动跟踪技术,机上互联网真正实现了无缝双向接入。
 
  户外探险黑科技 卫星互联网伴您走得更远
 
中国卫通携高通量卫星等三大成果亮相珠海航展
 
便携式户外天线
 
  户外探险黑科技区域展示的便携式户外天线,重量只有六七公斤,平均3分钟不到就能完成整个拼装过程,通过接入中国卫通Ka宽带卫星网络,结合WIFI热点设备可以快速构建一个小范围覆盖的互联网接入点,下载速率最大可达150Mbps,随开随用。不仅让户外探险走得更远更安全,同时此设备还可以应用在应急、直播等多种场景中。
 
  编织天基丝路 服务一带一路
 
  本次展览还展示了我国首个以自有资源为主,由北京、香港、喀什、斯里兰卡、欧洲、北美等境内外关口站组成的、自主可控的“天地一体”全球卫星宽带通信网,覆盖超过全球90%的航线,在网船只已突破4500艘。该全球网可提供流媒体广播、卫星视频监控、卫星云视频会议等互联网接入应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航运物联网建设以及我国“走出去”战略提供可靠、完善的通信基础支撑。
 
  此外,在航展开幕当天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航展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国卫通与中国航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开展卫星机载宽带通信业务和航空旅客服务产业的深度合作,搭建全球覆盖、安全可靠、应用丰富的卫星机载宽带通信平台。中国卫通还与航天科技一院、五院签署了火箭及卫星的意向采购协议,为更好地实现航天技术应用及服务奠定良好基础。
 
  中国卫通以实现卫星通信广播服务更多惠及社会民生为使命,打造出主题鲜明、构思独特的展台,吸引了众多航展观众,多家中外参展商代表及行业伙伴。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