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con技术或引爆第三次互联网革命

2014-06-17 09:02:15来源:泡泡网

       互联网的诞生本就是一场革命。互联网的出现,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生产方式。互联网使全球信息交互变得简单轻松,这可以谓之第一次互联网革命。第二次互联网时代,则是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和发展。移动互联网使互联网变得更加立体,人们脱离了网线、电脑的束缚,通过移动设备,随时随地地享受信息时代带来的便利。

 
  现在,第三次互联网革命正在汹涌来袭。所谓第三次互联网革命,其实是把互联网线上的信息资源与线下的实体经济结合一起。现在由于有了Ibeacon技术,这种O2O(Online to Offline)的营销模式似乎变得势不可挡。Ibeacon技术,可以精准识别客户位置,把客户面前的、所关心的产品信息推送到客户的手机上。客户可以像在网上购物一样,轻松地获得该件商品的详细信息,包括产地、原材料、价格、用户评价信息等等。不但如此,客户还能通过看、闻、触摸等方式,切实地感受商品性能。其革命性不仅仅针对于用户,对于商户来说也能通过这项新技术,获得之前无法准确统计的数据。比如今天进店用户量、用户看/够比等等。商户根据这些大数据分析,及时调整自身经营策略,必定对其经营有极大帮助。这种将传统购物与互联网时代的网络购物相结合的方式,必然对传统零售业、互联网电子商务带来新的改变,对于这种改变,我们将其称为”第三次互联网革命”。
 
  为什么是Ibeacon?
  Ibeacon技术是苹果公司基于蓝牙4.0技术推出的新一代近场通讯技术。其通讯距离可以自由调整,从厘米级别到70米可以自由设定。这就打破了NFC或者现在比较流行的二维码的距离限制,给用户更好的消费体验。
 
  其次Ibeacon利用蓝牙低功耗技术,其资源消耗非常小。一颗小小的纽扣电池,可以为其基站供电两年。
 
  Ibeacon技术成功突破了地理限制。在餐厅、在博物馆、在任何室内不具备GPS信号的地方,Ibeacon都能通过蓝牙信号为用户提供精准的位置导航,再配以消息推送,服务用户。
 
  势不可挡的趋势
  目前国外利用Ibeacon技术的商家非常多。著名的梅西百货,在零售业率先使用Ibeacon技术,获得了销售额的显著增长。NBA、MLB等大型体育赛事也使用这一技术为球迷提供一个球场位置导航和消息推送的服务。今年的世界杯,可口可乐公司也为世界杯球场铺设了Ibeacon基站。戛纳国际创意节也使用了Ibeacon技术。
 
  国内目前研究Ibeacon技术、生产Ibeacon基站的团队不少,已经形成一股趋势。遗憾的是,国内首家提供Ibeacon整体解决方案的智石科技(Bright Beacon)目前立足国外市场,在国内暂停零售。这无疑减轻了这股浪潮在国内的推动力。
 
  我们相信,Ibeacon技术的天然优势,结合O2O的商务模式,必然会引爆第三次互联网革命。其实,互联网革命是人类社会的革命,是互联网技术企业、传统零售行业对人性的重视,“重视用户体验”就是关心每一个个体。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