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打印盲人地图

2014-10-29 11:02:48来源:3sNews

       3D技术已是风靡全球,这种新技术如今被用来打印3D地图,以便让弱视群体能够更容易地读懂地图。甚至,宇航员也在致力开发出一种新技术,能够将哈勃空间望远镜拍到的照片转化为3D形式,以提供给弱视群体使用。

 
\
 
  如今,日本在开发3D可触地图的领域走在了前沿,日本地图制作部门近期宣布,他们正在开发一种新技术,使得用户可以打印出该国的区域地图,且造价低廉。这种技术需要人们先从互联网商下载数据软件,再借助3D打印机制造地图。该项目正在由日本的地理信息局(GSI)负责开展。
 
  这些专供弱视群体使用的3D打印地图与通常地图一样,在诸如铁路、高速公路、人行道方面的标记特征上加以区别,只不过采用了触碰的方式。这些全新的可触地图,也将包含地形结构信息,包括不平整的地面以及突起的山丘,这些将为弱视群体到处走走提供极大便利。
 
  更重要的是,这些地图制作成本非常低廉,打印每一张地图,仅需要1.40美元。但另一方面,用户还需要准备一台3D打印机,这将花费500-600美元/每台的成本。最终,弱势群体的导航能力将在3D打印功能的拓展之下,得到极大程度的提升。(编译|龙薇)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